 多宝儿

不授权,谢绝转载!

大圣驾到 一

      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后,各自有了各自的封号:唐  僧:旃檀功德佛。孙悟空:斗战胜佛。猪悟能:净坛使者。沙悟净:金身罗汉。白龙马:八部天龙马。闲不住是孙大圣的特性,想让大圣在一个地方安静地闭关那是不可能的,于是大圣就开始了四处晃荡,一不小心就破开了世界的壁垒,进入了魔道世界。

      化身成人的孙大圣顺着这个世界最大的怨气聚齐地而去——夷陵乱葬岗,虽然大圣见多识广,闯过天庭、打过地府,可还没见过这阳世间会有这么重怨气和鬼气聚集的地方:“这方世界难道没有地府吗?这些鬼魂死后竟然聚齐在此,未入地府等待轮回?”疑惑的大圣信步到了乱葬岗岐山脚下,却看见一个三四岁大的孩子一边哭一边往乱葬岗处爬:“爹,娘,你们不要阿婴了吗?阿婴会很乖的,你们快回来吧,阿婴三天没吃东西了,你们在哪里啊?”隐身于一旁的孙悟空惊讶于这个孩子的天赋,却也不忍心见这孩子平白进乱葬岗丢了性命,忙现身将孩子一把抱住:“孩子,你在找你爹娘吗?”

      “是的,爹娘不见了。”白嫩嫩的小团子身上的衣服已经破了,脸上也脏兮兮的,可还是掩不住小团子的灵动。

      “我带你去找吧。”虽说从来没有过父母,可这么多年游历四处,孙悟空也不再是懵懂的猴子了,看着面前这个可爱的小团子,不由地心里一软,抱着孩子就进了乱葬岗,这方小世界哪里能挡的住孙大圣啊,轻而易举就进了乱葬岗,大圣取了孩子一根头发作引很轻易就找到了孩子的父母。

      “爹,娘。”看着面前两个虚无的魂魄,小团子更加哭的不能自已,“你们怎么了?阿婴怎么碰不到你们?你们不要阿婴了吗?阿婴听话,阿婴再也不要吃糖葫芦了,你们快回来吧!阿婴一个人害怕!”

      “阿婴,爹娘回不去了。”看着面前哭的儿子,藏色散人从来没有这么后悔过,为什么夫妻二人要一起来除祟,现在留下孩子一个人,他还这么小可怎么办啊?“阿婴,听娘说,你去哪都可以,千万不要去云梦,不要去江家,听见没有?”

      “为什么呀?”小阿婴还是不太清楚,只顾了哭,伸手直够自己的爹娘,“我哪也不去,我只要你们回来啊!”

      “我们就是云梦江枫眠和他夫人眉山虞氏害死的,你千万不能去他家,他会再害死你的!”藏色散人很是着急,可这些话一个才三岁的小儿又懂多少,又能记住多少?

      “你们如果不介意,我会带他走,你们也可以将要说的话都告诉我,等他长大后我可以告诉他。”孙悟空静静看了会,突然开口道,“当然,如果你们不放心,我也可以将你们带着,不过,不会还在这方世界,我会带你们去另一方世界,在那里你们可以修鬼身。”

      “真的吗?”经过兄弟的背叛魏长泽还是有着一丝的警惕,藏色散人却很欣喜。

      “我不是你们这方世界的人,我游历各界,无意破开这方世界的壁垒,看到这个孩子,天赋很好,要是好生调教,将来必证大道,我想收他为徒,不知你夫妇二人可愿意?”依着孙悟空的性子,哪会这么好好说话,只不过为了小徒弟,也只好先好好说话,等带回花果山再说。

      “好。”藏色连忙同意,只要能在孩子身边,怎么样都可以。

      “藏色,我们还不知他是何人。”魏长泽忙拉了她一把。

      “他是何人重要吗?你倒是知道江枫眠是何人,可事实呢?你的好兄弟设下圈套,假称有厉害邪祟要我们二人帮忙,结果却和他夫人虞紫鸢背后偷袭我们二人,趁我们重伤将我们推入乱葬岗身死!”藏色散人狠狠地看着他,“你不愿意去你就留下,反正我是要去的,阿婴在哪我在哪!”说完也不看他,转头安慰小阿婴,“阿婴,不哭了,乖,你给师傅磕头,师傅带我们走,娘不离开你。”

      “真的吗?”小阿婴猛抬头看向她,一双桃花眼已经哭的肿起来了。

      “真的。”藏色散人的心揪的疼,恨不得现在就能修成鬼身碰到自己的儿子。

      “那爹呢?”小阿婴又转头看向魏长泽。

      “爹当然和你们一起。”魏长泽想想也是这个道理,不管这人是谁,至少人家没有害他们,而自己认为的好兄弟,只是因为自己辞了江家的长老位,带着妻儿离开了江氏,怕自己被别人招揽,竟然设计害死自己夫妇二人,也是幸亏遇到这人,否则失去父母的阿婴要怎么办?

      “徒儿拜见师傅。”小阿婴转过身,歪歪扭扭地给孙悟空行了拜师礼,孙悟空笑着一把将他抱起:“好,等带你回去了去见我师傅还有几个师弟,他们肯定都喜欢你。”

      “上仙。”一个声音传了过来。

      “何人?”孙悟空没动,金箍棒却自己现身于身侧,那个声音明显抖了一下:“我是此方世界的天道。”

      “何事?”孙悟空眼皮都没抬,漫不经心地问。

      “上仙,这小童是此方世界的气运之子,上仙你不可带走他。”

      “是吗?那我非要带走呢?”孙悟空终于抬起了眼,一双金色的眸子吓人的很。

      “上仙,这。。。。。。”

      “这世上除了洪荒世界是唯一外,其他任何大世界小世界都是可以毁灭的,你也想毁灭吗?”

      “不是,不是,可是上仙,此方世界晋升还是要靠这小童的,你若是将这小童带走,我这晋升可怎么办?”

      “那是你的事,关我何事?”孙悟空已经懒的理他了。

      “上仙,要不十二年后你让这小童回来一次,帮我晋升一下就行。”

      “不行。”

      “上仙,求你了。”

      “你的诚意呢?”

      “上仙有何要求?”

      “先将这二人复活了,再谈。”孙悟空心里明白,魏长泽夫妇二人虽说能修鬼身,可毕竟是这方世界的人,去他界修鬼身,难度不是大了一点的问题,现在有这个机会当然是复活更好了,带人走比带魂走更好啊。

      “可以,当然可以。”两道金光闪过,魏长泽和藏色散人都已复活,而且没有一丝伤痕,孙悟空满意地点点头,将怀里的小阿婴递给了藏色散人,伸手拿住了自己的金箍棒:“我可以答应你十二年让我徒弟回来帮你晋升,但我有三个条件。”

      “上仙请讲。”

      “第一:他带多少人来,修为有多高,你不许管;第二:云梦江氏和眉山虞氏这十二年里不要给他们好日子过,但罪魁祸首的命要留给我徒弟父母处置;第三:我徒弟回来给你晋升,你要保他安然无恙,如若他有一丝一毫的损伤,那就不要怪我灭了你这方小世界!”这时候的孙悟空又有了当年大闹天宫的架势,“不要以为我开玩笑的,你且看看!”说着,手中的金箍棒往地上一顿,乱葬岗地面瞬间破开一个洞,直可看见地心,天道明显这吓到了:“上仙放心,一定听您的,您放心,您徒弟回来,一定好好照顾。”

      孙悟空将金箍棒收了起来,挥挥衣袖:“你可以走了。”

      “告退。”

      “你们是现在就和我走,还要去一下云梦?”孙悟空转头看向魏长泽夫妇二人。

      “去云梦。”藏色散人一脸怒色,“今天我不打散江枫眠那个伪君子的金丹我就不是藏色!”

      “好!修仙之人就应该如此快意恩仇!”孙悟空放声大笑,伸手将小阿婴接了过来,“我带你们过去,阿婴我先抱着,你们二人放手去干,后面有我。”

      “多谢上仙!”


云梦

      “宗主,那个孩子到了乱葬岗山脚下就不见了。”一江氏门生对着端坐的江枫眠说,一旁的虞紫鸢不屑地撇撇嘴:“不见了就不见了,怎么,江枫眠你还要找他干什么?”

      “你先下去吧。”江枫眠挥手让门生退下后,看着虞紫鸢说,“三娘子,长泽与藏色的孩子天赋肯定不会差,他们二人已死,将这孩子带回来,将来给阿澄养成死士也是不错的。”

      “我的阿澄就一定不如藏色生的那个吗?”虞紫鸢一生都在和藏色比,听到藏色孩子天赋高不由怒从心起,“还是说那个小杂种是你生的?”

      “三娘子!我说过多少次了,我不喜藏色!我要是喜欢她,我会和你一起弄死他们吗?”江枫眠只觉得心累,怎么找了这么个夫人,“我现在也不会将那个孩子带回来,总要让他在夷陵流浪几年,吃够了苦再带回来,那样他才会对我江家感恩戴德,这事你就别管了。”

      “江枫眠!”江枫眠和虞紫鸢听到这个声音都吓了一跳:这明明就是魏长泽的声音!可他不是死了吗?!“江枫眠!你这个伪君子!我魏长泽今生认识你真是我一生中最大的不幸!你害死我夫妇二人,还想将我儿子养成你儿子的死士!简直欺人太甚!”

      “宗主,不好了!”一个门生跑了进来,“门口来了四个人,好像是魏长老和藏色散人,还有一个不认识的人抱了个孩子,魏长老一剑就削平了半个莲花坞!”

      “魏长泽!你个家仆!竟敢攻打主人家!”虞紫鸢气的双眼通红,紫电就冲魏长泽抽了过去,藏色散人冷哼一声,长剑出鞘,一下就将紫电打碎了,紫电连着虞紫鸢的心神,紫电被毁,虞紫鸢重伤倒地。

      “长泽兄,你不是已经?”江枫眠吓的三魂飞了六魄:自己亲眼看见他死了的,怎么现在又活生生地站在自己面前了?

      “江宗主!是不是很奇怪,你明明将我夫妇二人害死了,怎么我们又活了?”藏色散人废了虞紫鸢后看向江枫眠,“你不要忘了,我师傅是谁,我身上带着我师傅给的灵药,只要还有一口气在,就死不了,何况你只是将我们夫妇二人重伤后推进了乱葬岗,我夫妇二人自然死不了。只是可惜了江宗主的计谋,白费心思了。”

      “长泽,这都是误会啊。”江枫眠连忙做出一副高兴的样子,“你们没事真是太好了,我还想着带人去乱葬岗找你们的,我还派人去找阿婴了,就是没找到。”

      “江宗主,不要再装了,你不累吗?”魏长泽冷冷地看着他,“你刚刚和虞紫鸢说的话我们都听到了,还用留声符记了下来,你要再听一遍吗?”

      这下江枫眠再也说不出什么了,魏长泽冷哼一声:“拨剑吧!今日我魏长泽向你江宗主讨教!”

      “长泽兄。”江枫眠大急,他知道自己根本不是魏长泽的对手,“这件事我向你道歉,我一时受了三娘子的蒙骗,迫于无奈才出此下策,你放心,这事以后不会再发生了。”

      “别人的保证,我不信,我只信自己!”魏长泽说着就动起手来,江枫眠被迫反击,却十招就被魏长泽刺入丹田,挑出金丹成了一个废人,藏色散人在一边看着,也反手一剑剌入了虞紫鸢的丹田将她的金丹挑了出来:“今日这事,我们会将留声符传至四大家族,请温、蓝、聂、金四家向仙门百家公告你江氏的行为。”说完藏色散人扭头就走,魏长泽也紧紧跟上,孙悟空抱着小阿婴看了一会,眯了眯眼睛:“这个江家周围的冤魂真多啊,我来帮你们一把吧。”说着,挥手一道金光闪过,莲花坞的禁制整个废了,这下莲花湖里的冤魂再也压不住,都奔向了莲花坞内。

评论(112)

热度(6888)

  1. 共19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