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宝儿

不授权,谢绝转载!

再回首已是百年身十六(完结)

      处理完蓝氏几个长老的事,林曦臣跟着林忘机到了凤凰山准备将母亲林言接回夏津林氏,而青蘅君也在不远不近地跟着,还未到凤凰山的山脚下,林曦臣还是停了下来:“母亲,要将父亲带回去吗?”

     “不用,我与他本就无关。”灭门大仇得报,再加上平反了冤屈,林言倒是看开了许多。

      “阿言,你是我的夫人。”后面的青蘅君听到林言的话忙飘了上前。

      “蓝宗主,你别忘了,我和你成亲后并未上你蓝氏族谱,死后也未入你蓝氏祠堂,所以我还是夏津林氏的林大小姐!”林言讽刺地看向他,“怎么?你是觉得现在真相大白了,而你也将自己关了那么多年,我就应该原谅你吗?告诉你,休想!你被关是你自己心甘情愿的,我被关是被逼无奈的,从根本上就不相同,我的冤屈得以洗刷,是我的儿子,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现在我和涣儿、湛儿都姓林,你这个蓝家人还是回你的蓝家去吧。从此以后,我们再无干系!如果说我一生最后悔的是什么,那就是认识你!”

      “阿言!”青蘅君呆立在当场。

      “母亲。”林曦臣小声开口,林言看向他:“涣儿,我告诉你,身为一个男人,最大的成就不是成为名士,更不是名声,而是要护住自己想护的人,如果一个男人连自己想护的人都护不住的话,那也枉为男人了。”


      仙门百家进入了一个休整期,金光瑶被聂怀桑废了金丹,毁了经脉,再也不能修炼后扔回了云萍城;云梦从江澄死后就归了巴陵欧阳氏;蓝氏选了大长老的孙子做了宗主,再也没能回到四大家族的行列,沦为三流世家,自然也没有了教化百家的能力,毕竟哪家愿意去一个三流小世家接受教育啊;仙门百家也都消沉下去了。

      凤凰山上有魏无羡这个元婴期坐镇,再加上魏缘的金仙修为,妥妥地仙门百家之首,只不过凤凰山不想做什么仙督,所以这仙督之位就落到了聂怀桑头上;金氏彻底灭亡,金陵成了散修,四处夜猎,倒也成熟了不少;夏津林氏在林曦臣的带领下一派欣欣向荣,两年后就在凤凰山和聂氏的帮助下将兰陵拿下,林氏迁至兰陵,称兰陵林氏;仙门百家自此以凤凰山、清河聂氏、兰陵林氏三家为首。


      五年后,林言以魂魄之身修炼大成,被鬼界秦广王点为鬼将,自此不死不灭,专司仙门百家渡化之事;林忘机突破至元婴期,与此同时,魏缘也打通了通往洪荒世界的通道。

      同年,一家三口去往通道赶往了洪荒世界,随之而来的却是天道清算,已死的、未死的通通拉回来横七竖八地劈了一个遍,罪孽深重如金光善、金光瑶、江澄、虞紫鸢、江枫眠、某个姚宗主、方宗主之流的,统统被劈的拼都拼不起来了,魂魄却还要去鬼界受那红莲业火的罚。

      天道心说:我这方小世界要晋级成中世界,我好不容易孕育出一个气运之子,就被你们这帮家伙给害死了不说,还害的魂魄差点不全了都,现在更好!气运之子都没了!跑别的世界去了,偏偏还是那方大世界,我哪争的过人家啊?要不是你们这仙门百家做的事太恶心,让气运之子宁愿离开这方世界都要走,我哪会惨到连气运之子都没有了?不好好收拾你们,你们倒当真以为做恶不会有报应,为所欲为了。我容易吗我?再孕育一个气运之子又要上万年了,下次晋级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简直气死了要,这帮人隔三差五就要来收拾一下,不然不足以安抚我的怒火!

      


      本书到此就结束了,本就是突然出现的一个脑洞,就想有一个人替魏无羡发声。

评论(40)

热度(947)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