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宝儿

不授权,谢绝转载!

再回首已是百年身十五

      清谈会第三日传来了一个消息:云梦江氏的宗主江澄被人杀死在了自家的祠堂,而且杀他的是云梦当地的老百姓,一人一锄头、一人一铁锹、一人一犁耙,堂堂云梦江氏,以前的四大家族之一的宗主居然就这样屈辱地死在了一群老百姓的农用工具中,就连江氏祠堂都被一把火给烧了,江枫眠和虞紫鸢的骨灰也被云梦的老百姓给扬在了莲花湖里。

      “你听说了吗?江宗主死的那叫一个惨啊,被砸的都没个人样了。”

      “这谁都知道,你知道那云梦的老百姓为什么将江枫眠和虞紫鸢的骨灰给扔莲花湖了吗?”

      “为什么呀?”

      “听说是因为当年灭门的真相传到云梦老百姓那里了,这些老百姓家里的孩子当年都是送到云梦当门生子弟的,灭门的时候虞紫鸢用全江氏门生子弟的命换了江澄一个人的命,虽说也留下了魏公子,可魏公子是替她背灭门黑锅的呀,现在真相大白,云梦那些老百姓知道是虞紫鸢害的他们的孩子丧命的,如何忍的住啊。”

      “而且自从江澄重建江氏后,再也不会出去帮百姓除祟了,没有好处,或者好处少,还有没死人,他都不会管,反而会在云梦四处抓鬼修,抓到被捆到莲花坞用紫电抽死,多少人家因为他家破人亡。”

      “不错,而且他不总是说温情温宁对他没恩吗?那他父母的骨灰就没必要被安置啊,云梦的老百姓都在说,既然他说敛骨之恩不算恩,那这骨就别敛了,直接给他扔了。”

      “江宗主这13年倒真是招老百姓恨啊。”

      “谁说不是呢,这堂堂一修仙世家的宗主居然死在了老百姓的农用锄具下,还真讽刺。”

     仙门百家议论纷纷,林忘机却担心地看着魏无羡,魏无羡给了他一个微笑:“没事,阿湛,我放下了,江家对我来说已经上辈子的事了,我再也不会为了他家的事自苦了,不值得,我不欠江家的,反而江家欠我太多,我父母的命,就是江家欠我的。”

      “我一直在。”林忘机用力地拉住他的手。

      “好,我们一直在一起。”魏无羡反握住他的手,两人相视一笑,“阿湛,你笑了啊。”


      “我们回去吧。”回头再看了一眼正和聂怀桑、魏无羡、魏缘站在一起的林曦臣和林忘机两兄弟,蓝启仁黯然失色地上了剑,再也不回头地回了云深不知处。

      回到云深不知处的蓝启仁在蓝氏祠堂召开了蓝氏一场最为特殊的蓝氏宗族会议。

      “这次清谈会,聂氏将四十年夏津林氏灭门一事公告了仙门百家,忘机也已经改从母姓,聂氏、凤凰山、夏津林氏对这件事提出了他们的要求:将三长老和五长老所属一脉废除修为,逐出蓝氏。四长老开棺,挫骨扬灰。他们三家将于三天后到云深不知处门口等待回音。如若不同意这些要求,他们将集三家之力进攻云深不知处。”蓝启仁面无表情地开口说,看也不看这些长老一眼,“现在各长老自行商议吧,我就不参与了。今日在蓝氏祠堂,我蓝启仁正式退出蓝氏,以后不以姑苏蓝氏蓝启仁自称。另外,我也会从族谱上将我与兄长这一脉尽数除去,兄长的牌位我也会带走。”说完,蓝启仁从容地将抹额摘下放置在了祠堂桌上,回身将青蘅君的牌位双手捧了起来大步离开了祠堂。

      “启仁!”大长老急了:林曦臣和林忘机二人可能看在蓝启仁的面子上对蓝氏下手轻一点,可蓝启仁如果不在蓝氏了,后面的事无法想象。

      “大长老,启仁心意已决。”蓝启仁停了下来,却没有回头,“对于曦臣和忘机我是有愧的,已经伤害了他们的童年和母亲,那接下来我这一生都不会与他们为敌。”蓝氏众长老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蓝启仁走远,众位长老在祠堂针对三长老和五长老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讨论。


      三天后的云深不知处山门口,林曦臣、林忘机二人身着夏津林氏的校服:白衣墨竹站在前面,二人的侧身后站着魏无羡和魏缘,再后面聂怀桑摇着扇子站在一群聂氏修士的中间。

      “曦臣,忘机,你们这是?”大长老笑着站在山门口。

      “老头儿,你这笑太渗人。”魏缘摸摸手臂抖了几下,“笑的太假,现在套近乎有点太晚了。”

      “阿缘,是吧?我是你大太爷爷。”大长老笑的更开心了。

      “阿缘是你叫的?”魏缘笑着说话,眼神里却是冰冷地,看得大长老头皮发麻,“不知道这是祖母近啊还是你这个所谓的大太爷爷近啊?”

      “好了,大长老,不要说废话了,直接告诉我们你们的决定,我们时间也不多,急着呢。”魏无羡一巴掌将魏缘有脑袋给拍了下去,转头不耐烦地对着大长老说话,“你们蓝氏就是废话多,直接说答复。”

      “魏公子,13年前我们蓝氏确实不对,听信了金光善的话,参与围剿了魏公子,导致魏公子过世,现在真相大白,我们蓝氏也倍感愧疚啊,还望魏公子原谅啊。”二长老也冒了出来。

      “不接受,不原谅。”魏无羡冷笑一声,看着蓝氏山门前这蓝氏的众位长老。

      “为什么呀?”二长老感到很崩溃。

      “因为你们没走心。”聂怀桑摇着扇子笑眯眯地说。

      “好了,你们也不用说了,看你们这样子就知道了,你们是不打算将三长老和五长老交出来了,还有四长老的尸体,那就不要废话了,直接开打吧。”魏缘说着后退一步,手一招,身后数声怒吼,狼妖、虎妖、金雕、纷纷化作原形,冲到了最前面,一时之间,妖气四溢,山门口结界在众妖化形时的怒吼声中轰然破裂!

      “交!交!我们交!”见势不妙,蓝氏众长老突然异口同声地大叫。

      “呵呵,蓝氏也不过如此。”魏缘撇撇嘴招回了众妖,“快点将人交出来,我们急着走。”

     不多时,三长老一脉和五长老一脉就被交了出来,魏缘一挥手,孤沙带众妖上前将这两脉的所有人灵脉都给废了,又接过了四长老的棺材,打开给跟在最后的蓝启仁确认了一下确实是四长老的尸体后收了起来,一众人很快就下了山,林曦臣和林忘机在最后又回头深深地看了一眼云深不知处,头也不回地下了山。

      “蓝氏啊,风骨已毁。”聂怀桑叹了口气,下了山。

评论(25)

热度(81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