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宝儿

不授权,谢绝转载!

再回首已是百年身二

      “你知道吗?又新开一个世家了,凤凰魏氏,好像没有听说过啊。”

      “废话!都说了是新开的,自然没有听说过。”

      “听说还广发请帖,邀请仙门百家和各路散修前去观看开山门大典。”

      “这哪里是听说啊,就是真的,我也收到了,你看看,一张帖子可以带三个散修。”

      “真的啊,兄台,带我去吧,我们散修也去见识一下,说不定运气好还可以自我推荐当个客卿什么的。”

      同样的话语在各处上演着,云深不知处内,蓝启仁看着请帖:“这凤凰魏氏是哪家?曦臣你听说过吗?”

      “曦臣并未听说,到时候看看就知道了,就是不知我们蓝氏去不去,叔父。”蓝曦臣笑容和煦。

      “去自然要去,我们蓝氏持身禀正,人家诚心诚意邀请,自然要去观礼,忘机呢?”

      “下山除祟了。”

      “到时候带他一起去,都快成冰人了,带他去散散心也是好的。”

      “明白,叔父。”


      “凤凰魏氏!”江澄看着手上的帖子怒火上扬,“哼!我倒要看看是何方神圣!”


      “凤凰魏氏?这倒没有听说过,不过依礼还是要去看看的。”金光瑶轻轻将帖子放下,“悯善,你收到了吗?”

      “收到了,宗主。”站在一旁的正是苏涉苏悯善。

      “那到时候一起去。”


      “凤凰魏氏?魏兄,是你吗?”聂怀桑看着桌上的帖子,“先去看看,再看计划。”


      很快,到了凤凰魏氏开山之日,仙门百家云集,散修也不计其数,午时,烈日当空,凤凰山轰然而开,魏氏族人身穿红色校服,上绣金色凤凰,立于山门,打头的赫然就是魏缘,身后皆是门生子弟。

      “夷陵老祖!”仙门百家惶恐不安,江澄紫电祭出,呼啸而过,却被一道蓝光打回,蓝忘机已然持剑挡在了魏缘身前。

      “蓝忘机!”江澄怒喝。

      “蓝忘机!”蓝启仁紧跟着怒喝,蓝忘机岿然不动,自顾自的持剑将人挡的牢牢的。

      “噗呲,哈哈哈哈”魏缘忍不住放声大笑,“各位,看好了,我虽然和我父亲长得很像,可我不是他,我今年才14岁啊,不信,看我的眼睛。”说着拨开挡在身前的蓝忘机,仙门百家个个心惊胆战。

      “眼睛!眼睛的颜色!”

      “含光君!”

      “忘机!”蓝启仁也看到了魏缘的眼睛,颜色与蓝忘机一模一样。

      “不错,正如你们所见,我的另一个父亲就是你们口中的正道楷模——含光君,蓝忘机。”魏缘笑着说,“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你们口中的楷模和你们嘴里的邪门歪道有一个孩子,14岁了。”

      “你……”蓝忘机伸手想摸魏缘的脸,魏缘冷了眼眸让了过去:“含光君,不好意思啊,没有得到你的允许,父亲就把我生下来了,没有得到你的允许,我就长这么大了,实在是对不住啊,含光君,你大可以为了你的名声杀了我,毕竟我的身世是你的污点啊。”

      “你知,我不会”蓝忘机瞳孔中痛苦不堪。

      “我知什么?!知你不会杀我吗?你扪心自问13年前杀上乱葬岗的有没有你蓝家的人!你再扪心自问你当年真的对我父亲深信不疑吗!如若深信不疑你就该护在他的左右,寸步不离!你可知父亲以男子之身孕育我有多痛苦,有多艰难,那时候你在哪里!哦,对了,你在挣名声,替蓝家挣名声!你是正道楷模!你是含光景行!你是天下人的含光君,唯独不是魏无羡的蓝忘机!”魏缘字字珠玑,句句直戳蓝忘机的心,“你不会忘了你和父亲的春风一度吧?是你强迫了他,对吧?我没说错吧?可是第二天,你却正义凛然的训斥他不知羞耻,真是一个君子啊,蓝家教出来的君子,让人赞叹啊,只因你修习剑道,所以你是正,父亲修习鬼道,所以他是邪,所以你是对的,做什么都是对的,父亲就是错的,即使被强迫,也是他的错!是他不知羞耻!”

      “我不知你的存在。”蓝忘机面色痛苦。

      “你当然不知道我的存在,你醒过来就骂父亲不知羞耻,父亲怎么可能将我的存在告诉你呢?再让你骂妄图攀附蓝家吗?”魏缘嗤之以鼻,“你以为蓝家是什么好地方,谁都要去吗?”

      “魏婴?”蓝忘机欲言又止。

      “我父亲,自然活着,不过一直长睡不醒罢了。”魏缘看着目瞪口呆的仙门百家,冷笑,“来都来了,看戏看到现在,也该算算账了。”说着,手一挥,众人面前一暗,已经进入了一个奇异空间。

      魏缘转身走上了正中间的台阶,施施然坐在了主位,旁边左右分别坐着温情和温宁,看到二人百家又是一阵骚动。

      “都坐吧,免得说我魏氏不知礼数。”魏缘手一挥,下面赫然出现了一排排桌椅,仙门百家这下屁都不敢放了,在魏无羡的儿子修为已经到了凭空化物,还说什么,老实点吧。

      “今日,既是我凤凰魏氏开山门之日,也是我父亲魏无羡复活之日,所以特地邀请各仙门前来观礼!”魏缘说着站了起来,“金宗主,江宗主,还请将我父亲的东西归还。”

      “这是自然,可是我现如今也拿不到啊。”金光瑶依旧是一脸笑意。

      “不劳你费心。”魏缘笑着说,“红衣姑姑,麻烦你了。”

      “不麻烦,小公子。”一个颜色俏丽的红衣女子显了出来,蓝忘机一眼认出,这是魏婴当年麾下的红衣女鬼。

      “江宗主,你呢?”

      “有本事让他魏无羡自己来拿!”江澄暴跳如雷。

      “紫衣姑姑。”

      “我去了,小公子。”

      “还有一样东西,江宗主,你用了20年了,也该还给我父亲了。”魏缘笑着看江澄。

      “什么?”江澄怒瞪着他。

      “金丹!”温情上前一步。

      “你胡说!我的金丹是抱山散人修复的,和魏无羡有什么关系!”江澄一手按着自己的丹田惊恐万分,蓝忘机心里掀起了滔天巨浪。

      “你的金丹是我温情亲手从魏无羡身上剖出来给你的,两天一夜,清醒剖给你的,你以为魏无羡为什么再也不用剑,他的金丹给了你,他怎么用剑?你呢?用着他的金丹,带着他立下赫赫战功招来的兵买来的马杀了他,还真是好兄弟啊。”温情不屑的看江澄,“早知道你是这种忘恩负义的小人,当初阿宁就不该救你,魏无羡对阿宁有恩救魏无羡就行了,为什么要救你这么一个忘恩负义的东西,还替你偷出了你父母的尸体,让他们免受温晁的侮辱,入土为安,帮你偷出了紫电,把你和魏无羡藏在我夷陵监察寮躲避温晁的搜捕,你呢?不顾兄弟情义,魏无羡说让你宣告百家他叛逃了,自此所作所为皆与江氏无关,你怎么说的?江宗主,你转头就说魏无羡叛逃江家,与仙门百家为敌!真是好啊,江宗主,你这是要生生逼死他啊!”

      “江宗主!”蓝启仁不敢置信的看向江澄,仙门百家也议论纷纷。

      “没想到居然是这样的,魏无羡保温家这一脉居然是为了给江家报恩。”

      “江宗主居然是这样的人,人家救了他的命,帮他收敛父母骸骨,他居然将恩人一家赶尽杀绝。”

      “你们懂什么!温家的人灭了莲花坞,他们姓温,通通该死!他魏无羡要不是在暮溪山救了蓝忘机金子轩,温家怎么会杀上莲花坞,他做英雄好汉,为什么倒霉的是我们江家!蓝忘机金子轩死就死了,关我江家什么事!”江澄状若疯癫,什么话都说出来了,蓝启仁蓝曦臣面色铁青,金凌也面色不善,在场无人说话,就听他一个叫嚣。

评论(62)

热度(1406)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