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宝儿

不授权,谢绝转载!

再回首已是百年身三

      “你们可能很疑惑我的来历,为何我父亲魏无羡身为男子,却可以孕育子嗣,”魏缘坐在上首,笑意盎然地看着仙门百家,“现在也无事,不如我给你们讲个故事如何?”

      “蓝家藏书众多,可曾听闻上古的巫妖大战?”魏缘笑着看向蓝氏中人。

      “确实有,相传上古时期有十二祖巫,妖族以帝俊为天帝,太一为东皇,后两族大战,死伤无数,天地陷入混沌。”蓝曦臣想了想回答,“可是后面就没有过多介绍了。”

      “不错,上古时期,妖族有两位大能:一是东皇太一,东皇太一是从盘古大神的一只眼睛中诞生出来的,而这只眼睛就是后来的太阳,东皇太一手中还持有盘古斧一部分所化的混沌钟,这混沌钟的威力自然不必多说,天地间排前三的圣宝。而盘古的这个眼睛中诞生的,并不单单只是东皇太一一位,也就是说,东皇太一还有一位同胞兄弟,这位就是帝俊;帝俊的实力也是极为强大,尤其擅长谋略,手中握有伴生法宝——河图洛书。十二祖巫分别是:蓐收、句芒、共工、 祝融、后土、天吴、 玄冥、强良、翕兹、帝江、烛九阴、奢比尸,盘古大神开天后身体精血大部分便化为十二祖巫,还有一小部分流转于六道轮回之中。”魏缘像是陷入了回忆中,“巫妖大战的起源说起来也简单,帝俊有十个儿子,因帝俊真身为三足金乌,他的儿子自然也是三足金乌,金乌就是太阳,没有太阳怎么生活啊,兄弟十人也是每天一人去天空中尽职尽责,可有一日,兄弟十人想一起出去游玩,便一起出去了,可这天地间,一个太阳温度有时都受不了,何况是十个太阳一起出来,人间苦不堪言,偏偏当时帝俊与东皇太一都闭关了,丝毫不知,巫族有一大巫名叫夸父,他追逐太阳,想让十个太阳不要一起出来,十个太阳跑他追,这地上跑的哪跑的过天上飞的呀,夸父脱水而死,巫族另有一大巫名后羿,擅射箭,射下了九个太阳,只留下了最小的一只金乌,小金乌吓的逃回了天庭,帝俊出关看到十个儿子就剩一个,怒火中烧,向巫族索要后羿,明言只取后羿一人一家性命,以报杀子之仇,可巫族强硬,宁死不交,于是帝俊叫出了闭关的东皇太一,兄弟二人带领妖族与巫族发生了一场巫妖大战。东皇太一修为已至准圣,本来闭关上万年即可踏足圣人境界,一场大战,东皇太一斩杀了九位祖巫,却也在最后力竭,为护兄长帝俊身死。眼见相伴百万年的兄弟身死,帝俊心如死灰,祖巫也剩后土一人,后二人言和,各自收兵。我魏缘,前世即是东皇太一,真身为凤凰,涅槃重生转世至我父魏无羡腹中,13年前你们攻打乱葬岗时,我的伴身神器混沌钟护住了我们,将我们带至这凤凰山,凤凰山本为妖族圣地,在此地涅槃事半功倍。我父亲魏无羡身怀凤凰血脉,这13年间我为他重祷身体,现收集散魂,今日我便可为他重归于世,他也会完全转化为凤凰真身,这凤凰真身有一特点,就是不死!不管受多重的伤,只要涅槃一段时间就会重生,永生不灭。”

      仙门百家目瞪口呆:这魏无羡死了一次恢复了凤凰血脉,成就了凤凰真身,这怎么好啊?以后就不死不灭了,那还玩个屁啊!人家不死不灭,我们死了就是死了啊,这怎么玩啊?唉哟我去!

      魏缘缓缓站了起来,俯视着坐下仙门百家那五颜六色的脸,不由得好笑:“不用这个样子,现在还有时间,不如,我们办点正事好了。”

      仙门百家为了一振:这是准备复活魏无羡了?

      “金光瑶,金宗主,当年的事你不准备解释一下吗?还是要我来说?”魏缘看向了金家阵营的金光瑶。

      “魏小公子,是要我说什么?”金光瑶笑着看向魏缘。

      “你不知道吗?”魏缘歪着头看他,“那好吧,你不说,我来说,不过我说的话我可不管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我是全都说出来的。”

      “那还是我来说吧。”金光瑶看着魏缘那双眼睛不由苦笑,站了起来面对仙门百家,“事情还是从阴虎符说起吧,当年魏公子手持阴虎符,鬼道纵横,金光善就觊觎上了魏公子和他手中的法宝,他曾数次派人招揽魏公子,可惜的是魏公子对于江家的忠诚度实在是太高了,金光善想尽了办法都没有得逞,那就杀了魏公子,那阴虎符就是他的了,后来魏公子救走温宁,当时只是杀了那几个监工,最多不过十余人,金光善说的杀了数百人,其余的人都是金光善命人杀的,只是为了嫁祸给魏公子。”

      “那你当时为何不说?”江澄气极,眼睛都红了,要不是这件事,哪会有后面的决裂?!

      “并非是我不说,当时我在金陵台的地位,各位有目共睹,哪有什么说话的资格啊,再说了,当时金光善一说魏公子杀人,江宗主你可是什么都没有调查就直接替魏公子认了罪的,魏公子当时是你江家的人,你做宗主的都认了,我们外人又好说什么呢?”金光瑶笑着看他,江澄气极,紫电又要甩出,却怎么也甩不出来,魏缘冷眼看了看他:“你不想要这鞭子,我可以直接替你毁了。”目光冰冷,江澄一下子如坠冰窖,动也不敢动,“金宗主,你继续!”

      “好的。”金光瑶继续侃侃而谈,“后来魏公子带着温氏老弱妇孺五十余人上了乱葬岗,金光善见拿魏公子没有办法了,就命人四处散布谣言,说尽了关于魏公子的坏话,又将金子轩与江厌离的婚约重提,为的就是拉拢魏公子,他曾找过魏公子,让魏公子将阴虎符作为嫁妆让江厌离带上金陵台,可魏公子并未答应他。江宗主上乱葬岗后说魏公子叛逃江氏,与仙门百家为敌,正中金光善下怀,他趁机安排,想在金子轩大婚时将魏公子斩杀,夺得阴虎符,谁知魏公子没去,现在看来,当时魏公子应是怀有魏小公子,身体不便,魏公子一直在乱葬岗也不下山,金光善无计可施,再加上听闻魏公子将温宁炼成了世上独一无二的保有自身神志的凶尸,他更是焦急万分,他开始大肆招揽鬼修,甚至在金陵台附近建造了炼尸场,专门让这些鬼修研制炼尸,甚至用活人炼尸,当时有好几个小世家被人灭门,连尸体都没有,就是被金光善投入了炼尸场里,他却让人传言说是魏公子灭的,后来,江厌离生了金凌,也许是太想念魏公子这个弟弟了,江厌离和金子轩商量满月的时候也请魏公子前来,金光善大喜过望,立刻就同意了,同时他安排人给金子勋下了千疮百孔咒,再让人无意间给金子勋透露这是魏公子给他下的咒,只有杀了魏公子或者魏公子本人愿意给他解才行,金子勋求到金光善处,金光善假意同意了金子勋前去找魏公子,实际上早就派人将穷奇道方圆五百里之内的走尸和怨魂清理一空,就在魏公子带着温宁经过时,金子勋带着三百金家修士围杀魏公子,而我的好父亲本是让我带着蓝家聂家共三百门生前去支援金子勋的,可我在出门的时候被金子轩撞见,他拉着我问,我没办法只好告诉了他,谁知道金子轩他不让我去,他自己去了,我以为他会带人前去,可他只身一人前去,劝阻时还句句向着金子勋,让本就无辜被围杀的魏公子如何咽得下这口气,本就是你金家请我前来的满月宴,可最后却是为了围杀我而设的一个局,这换了谁都会这么想吧,当时的魏公子失控杀了围杀他的人也不足为奇,毕竟人家是受邀而来,却发生了这种事,谁也不可能脾气好。穷奇道截杀,截的是魏公子,杀的也是魏公子,只不过技不如人,反而被魏公子给杀了而已。后来,金光善宣称只要温氏两个当家人上门赔罪,他就不再追究魏公子杀了金子轩和金子勋,温情姑娘和温宁二人上了金陵台,金光善命手下鬼修干扰了温宁的神志,导致温宁在金陵台大开杀戒,同时他也请了蓝家与聂家同时观刑,让蓝家和聂家挡在了前面,两家死在温宁手上的人不计其数,实际上金光善当时挫骨扬灰的只有温情一人,温宁被他用锁魂钉制住交给了鬼修研究,三天后魏公子悄悄潜上了金陵台看望江厌离,被金光善发现了,金光善于是安排人一路将魏公子引去了不夜天,同时集结了百家在不夜天誓师,以求围剿魏公子,他也知道,单凭仙门百家是不够魏公子杀的,所以他要让魏公子失控,失控了才可以浑水摸鱼,于是他让心腹将江厌离带上了不夜天,让鬼修干扰了陈情的指令,同时安排人趁乱将江厌离杀死在了魏公子眼前,于是魏公子彻底失控了,他合并阴虎符大开杀戒,但同时金光善已经安排金家的人悄悄退走了,真正死在不夜天的大部分是蓝家和聂家的修士和其余仙门百家的人,金家的人十未伤一,谁知那种情况下魏公子还是走脱了,于是金光善再次开展了他的计划,他知道魏公子对江宗主始终下不了狠心,于是他安排人在江宗主面前挑拨离间,不停诉说江厌离的死,金子轩的死,金凌的惨,终于三个月后,江宗主带着仙门百家制定了针对魏公子的围剿计划,由江宗主带头,四大世家呼应,攻上了乱葬岗,看着自己的师弟一门心思要自己死,魏公子应该是万念俱灰,选择了自杀,才会被万鬼反噬的,谁知道有魏小公子这个变数,将魏公子和温宁、温情的魂魄都带走了,乱葬岗上遍寻不到魏公子的一点痕迹,这就是所有事的始末。”

      仙门百家早已目瞪口呆,被这真相劈的外焦里嫩,蓝启仁失神地看向蓝忘机,蓝忘机一双琥珀色的眼睛早已布满了鲜红,手握避尘瑟瑟发抖:魏婴,我的魏婴,这些都不是他做的,可是他却背负这些骂名那么多年,他也不想修鬼道,可他失了金丹,他能怎么办?我干了什么?我没有好好和他说过一句话,魏婴!

      “忘机。”蓝曦臣也看着蓝忘机,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这件事蓝家有错,蓝家没有调查,就听信了金家的话,做了围杀魏公子的凶手,对于忘机来说这是多么大的伤害,更何况他们还有一个孩子,而且很明显这个孩子恨忘机,恨蓝家,怎么办?是我的错,是我听信了金光瑶的话,我又该怎么面对这个孩子?

      “金光善!!!”江澄怒吼出声,紫电光芒大盛,“金光瑶,这些事你从头到尾都知道,你为什么不说?”

      “我为什么要说?父亲一向看我不顺眼,这些话又怎么轮的到我来说呢?”

      “你这娼妓之子,为了往上爬什么廉耻都不顾,你什么都知道,为什么不说?为什么不阻止?”
    听到“娼妓之子”四个字,金光瑶的笑容凝滞了一下。

    他望向江澄,思索片刻,淡淡地开口道:“江宗主,冷静点吧,我明白你此刻的心情。你现在火气这么大,无非是知道了金丹的真相,回想这么多年来的所作所为,你那颗骄傲的心感到了一点愧疚,所以急于给魏公子前世的事找一个凶手,一个可以推脱所有责任的魔头,然后鞭笞讨伐之,就当是给魏公子报仇泄愤,顺便给自己减轻一点负担。如果你觉得认定从千疮百孔咒到穷奇道截杀都是金家的人一手谋划的就能减轻你的烦恼,那么你这样想也无所谓,请随意。但是你要明白的是,魏公子落得那样的下场,你也有责任的,而且是很大责任。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极力讨伐夷陵老祖?为什么有关的无关的都要发声呐喊?为什么他被一面倒地人人喊打?真的只有正义感作怪吗?当然不是。有一部分的原因,在于你啊……当时兰陵金氏、清河聂氏、姑苏蓝氏三家相争,已经分去了大头,其他人只能吃点小虾米,而你,刚刚重建了莲花坞,身后还有一个危险不可估量的夷陵老祖魏无羡。你觉得其他家族会高兴看到一个拥有如此得天独厚之势的年轻家主吗?幸运的是,你和你师兄关系好像不太好,所以大家都觉得有机可乘,当然能让你们分裂反目就尽量推波助澜。不管怎么说,不让你云梦江氏更强大,就是让自己更强大。江宗主,但凡你从前对你师兄的态度表现得好一点,显得你们之间的联盟坚不可摧,让旁人知难而退不试图挑拨,或是事发之后你多一丝宽容,事情也不会变成后来的样子。啊,说起来,围剿乱葬岗的主力也有你一份呢……”

      “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江澄失神地说,“我没有想杀他,我只想将他抓回去跪在我父母面前给他们赔罪,我不想杀他的。”

      “你凭什么要抓他给你父母赔罪呢?”魏缘冷冷地看着他,乍一看倒有五六分像蓝忘机了,“你父亲在我父亲9岁时才将我父亲带回莲花坞,在夷陵四大家族之一的江氏找一个孩子用了五年时间,可能吗?你父亲存了什么样的心思,需要我说明白吗?到了莲花坞,你母亲动不动就是用紫电鞭打年幼的我父亲,不是罚跪祠堂就是紫电鞭打,所有人犯错了,谁都不挨打挨罚,只有我父亲一人被打被罚,你母亲动不动就污蔑我祖父祖母的清誉,我父亲还不能反驳,不能说话,不然又是一顿鞭打,这就是你们江氏所谓的视若亲子吗?父亲资质高出你太多,可他不敢认真修炼,他一认真修炼超过你太多,你母亲就对他非打即骂,还要辱及我过世多年的祖父母,所以他只能到处玩,你母亲又说他不务正业,只会玩,又是一顿鞭打,你父亲永远只会对我父亲说你母亲只是心情不好,让我父亲不要计较,你的好姐姐永远只会端一碗汤给我父亲说你母亲是刀子嘴豆腐心,让他不要放在心上。这就是你们江氏给予我父亲的一切!温氏灭莲花坞,本就是意料中事,当时金家是墙头草,不值一提,聂家老宗主都死在了温若寒手上,蓝家藏书阁被烧,你凭什么觉得温氏会放过江家呢?不要说温若寒要杀便杀,根本不屑于拿我父亲做借口,这根本就是你那好母亲给江氏招来的灭门惨事,温家不管派的是谁,代表的都是温家的脸面,你那好母亲不由分说上去就给了温家来使一个耳光,将人家的脸踩在地上说温家来使为卑,你江氏为尊,事后还不阻止温家来使放信号弹,你江氏不灭门谁灭门?你那好母亲临死了还将灭门的黑锅扣我父亲身上了,你父亲和你母亲都让我父亲死也要护着你,谁来护着他?他也不过就比你大几个月而已,他当时也还只是一个17的少年而已!宁叔叔看在父亲的面上救了你,替你父母收敛骸骨,拿回紫电,情姑姑将父亲的金丹剖给了你,这等大恩,你江家不该报吗?!你怎么做的?你上了乱葬岗提剑就要杀了宁叔叔,还捅伤了父亲,父亲金丹都给了你,你还捅伤了他,真是好兄弟啊!在座的各位哪位有神气有你这位好兄弟啊!真真是家门不幸!你还用着我父亲的金丹杀上了乱葬岗,逼死了他!这金丹用的好吗?顺手吗?哼!江宗主,不好意思,今天!我父亲的东西我要一一收回了!”说着,右手一挥,一个手掌的虚影就到了江澄的丹田处,江澄身子一让,紫电祭出,咬牙切齿地问:“你要干什么?”

      “干什么?用了快二十年了,也该还给我父亲了。”手掌虚影丝毫不俱紫电,径自伸进了江澄的丹田,江澄发出一声嘶吼,“我父亲当时可是清醒着疼了两天一夜,你现在才疼这一会,忍着吧。”说着,金丹已经从江澄丹田处被掏了出来,金灿灿的闪出红紫光芒,魏缘嫌弃地将金丹上的紫色灵力剔除干净,“看看,这金丹的色泽,上上等的金丹。”说着,收了起来,“对了,江宗主,有一件事我也不怕告诉你,我不要觉得我父亲复活了,你再用一点兄弟之情就可以让他对你死心塌地,我已经查清我祖父母去世的真相,等我父亲复活告诉他,他只会想再让你江氏灭一次门!”

      “小公子。”红衣和紫衣二人已经将随便和陈情取了回来,魏缘伸手接过,笑着看向仙门百家:“今日,你们来了,那就送你们一场机缘,我让你们亲眼看着我如何复活我的父亲。各位,请吧!”



引用部分原文

评论(42)

热度(148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