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宝儿

不授权,谢绝转载!

73 陈之以情七十二

      圣冥殿(姬无羡的寝宫)内,姬无羡正暗戳戳的干着坏事,连林湛走了进来都不知道。

      “阿羡,你在干吗?”看见姬无羡正在窗户下面不知干什么,连自己进来都没有发现的林湛开口问。

      “啊!”姬无羡慌忙回过身,下意识地挡在桌案前,“嘿嘿,阿湛,你回来了啊。”背在后面的手悄眯眯地将东西收入了纳戒,掩饰性的摸着鼻子走了过去,“这门口的人呢?怎么也不通报一下的?”

      “圣子殿下,您说过的林二公子来不需通报。”门口的驻守冥兵高声回答,姬无羡被猛打脸,忙打了个哈哈:“你下去吧。”

      “阿湛,你这么快就回来了啊,商量的怎么样了?”姬无羡蹭到林湛身边凑了上去,半个身子已经挂在了他的身上。

      “母亲不同意父亲住。”林湛放在避尘,“饿了吗?我先去做饭。”

      “好啊,我们一起去。”姬无羡忙推着林湛往前走。

      “不必,我一个人去就行。”想到前世姬无羡做糯米粥,林湛不由觉得脑袋有点疼,忙制止他。

      “我又不做,我在一边陪你,我知道自己的水平,不会动手的,你放心好了。”姬无羡也想到了自己在冥界炸掉的几个厨房,和自家父帝母后,三个哥哥说的话:姬无羡禁入厨房!

      “阿湛,快说啊。”拿着一根黄瓜啃的起劲的姬无羡催着林湛。

      “父亲想和母亲住一起,分房间住也行,母亲不愿。”

      “不是我说啊,你父亲太心急了,哪那么快你母亲就能原谅他呢,虽然他也做出了补偿,不当宗主了,脱离蓝家了,可是伤害已经造成了啊,不能因为你杀了我,然后道了歉,我就必须原谅你啊,你可以选择道歉,我也可以选择不原谅啊,这一点上我支持林伯母。”姬无羡一屁股坐在了桌子上。

      “是,母亲说让父亲远离他,她不想看见父亲。”

      “那是当然了,你们要给你母亲时间,换了谁也不想看见他啊,你想想啊,好端端的,人家被你给关到死,而且是你家的人杀了人,人家是来报仇的,结果被关就算了,还给仇家生了两个孩子,生下来还给抱走了,一个月就见一次孩子,还规定时间,换了谁也不会这么容易就原谅他啊。”姬无羡晃着小腿,“换位思考啊,对吧,把事情换到自己身上,看看自己能不能这么大度再去求的别人原谅。”

      “是,父亲也未强求。”

      “那现在怎么办的?”

      “父亲想住的离母亲近一点。”

      “那让阿遥安排吧,不过也要照顾到你母亲的心情,到底多近是她能接受的。”

      “母亲说不想在一条街上看到父亲。”

      “这样啊,我想想啊,”姬无羡狡黠地笑道,“林伯母不是不想在一条街上看到伯父吗?那就安排到后面一条街去。”

      “为何?”林湛不解地问。

      “我的傻二哥哥啊,”姬无羡跑到林湛身边,伸手捏了捏他的脸,“你想啊,你母亲不想在一条街上看到你父亲,你父亲呢,肯定是想离你母亲越近越好,是吧?”

      “对,可是,不行。”

      “行,绝对行。”姬无羡笑着说,“听我的,就行了,阿遥,过来。”掏出玉佩就让姬剑遥过来了。

      “圣子殿下。”姬剑遥来的倒挺快。

      “你现在是不是在苦恼蓝钰蓝先生的住处啊?”姬无羡笑着看他。

      “不错,圣子殿下,这件事太难了,”姬剑遥大倒苦水,“林遥不想看见他,他又想离林遥近,这事真难办,要是换了别人,我早就让有多远滚多远了,可这正好是林二公子的双亲,这事真难办。”

      “哪里难办了?你呀,要动动脑子。”姬无羡拿着黄瓜敲了敲他的头,“我给你支一招,怎么样?”

      “属下先谢过圣子殿下了。”姬剑遥大喜。

      “林伯母呢,不想在这条街看见他,那就不要安排在一条街上,他呢又想离林伯母近一点,那就安排近一点,安排到最近的地方,”姬无羡笑着看着他,“给他们安排个背靠背,那样,林伯母如愿,在一条街上看不到他,他呢,又离的那么近,反正都只有一墙之隔啊。”

      “对呀!多谢圣子殿下,我这就去安排。”姬剑遥茅塞顿开。

      “怎么样?林二哥哥,我厉害吧?”姬无羡转身笑眯眯地看着林湛。

      “你最厉害。”林湛微笑着看向他。

      “啊!阿湛,你撩我。”姬无羡不依地跳到了林湛的背上,林湛一把托住他的屁股:“快下来,乖。”

      “不下,就不下,你有本事,背着我做饭。”姬无羡撅着嘴,死赖着不下来,林湛只得无奈地叹口气:“好吧,那你自己稳着点,别摔了。”

      “放心,我堂堂圣子殿下,怎么可能摔了。”姬无羡表示没事,搂住林湛的脖子兴致勃勃地看他做菜,“唉,我也是这样做的啊,可怎么我做出来的东西不但不能吃,还会爆炸呢?”

      “无事,以后有我。”林湛拍拍他的手。

      “好啊,那以后,都是你做给我吃啊。”

      “好。”


      “副宗主,这是姑苏蓝氏的情报。”一个聂氏门生将一张纸递给了聂怀桑,不错,恢复记忆后,聂明玦就将聂怀桑提为副宗主,将所有宗务一股脑全都丢给了他,自己闭关修炼准备冲击元婴,毕竟姬无风和他说过只要突破元婴,这刀灵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了,为了多活两年,聂明玦也要拼了。

      “哦,蓝氏又换宗主了?”聂怀桑打开一看,不由乐了。

      “不错,蓝启仁也离开蓝家了,”门生恭敬地说,“蓝氏五位长老找到前宗主蓝钰隐居的山上,挟迫蓝钰回蓝氏,并让他蓝曦臣和蓝忘机至少要找回一人,否则将受戒鞭刑罚,蓝钰自散修为,自绝心脉而亡,蓝启仁赶到只看到蓝钰自绝而亡,辞掉宗主位,替蓝钰结庐守灵。”

      “那现在蓝氏的宗主是谁?”

      “三长老之子,也是蓝启仁堂伯的儿子。”

      “嫡支?”

      “不算,但离嫡支近些。”

      “呵呵,这蓝氏啊,再这样下去只败落了。”聂怀桑放下手上的纸,“行了,以后蓝氏可以收回一半的人手了,蓝家不足为虑了。还有,以后不要说蓝曦臣和蓝忘机了,他二人现在改名林涣林湛,就叫林大公子和林二公子吧。”

      “是。”

      “金子轩和江厌离怎么样了?”

      “现在仍在彩衣镇,金子轩要娶江厌离,金夫人不同意,江厌离租了一间小院就要离金子轩家三户远,听闻江厌离现在在寻找蛊毒,不知要有何用。”

      “蛊毒?呵呵,真不愧是紫蜘蛛的女儿啊,以前倒没显出她来,现在到了绝境,这份紫蜘蛛的传承倒是显出来了。”聂怀桑摇着扇子笑,“叫人帮她一把,再将消息悄悄透给金夫人,在她下蛊毒的那天,再将消息悄悄告诉金子轩。”

      “是,副宗主。”

      “好歹我和金子轩也曾同窗过,这点忙还是要帮一下的,金宗主好不容易保了他一条命,怎么也不能就这样折在了江姑娘手上啊,怎么也要给金宗主留下点血脉啊。”聂怀桑站了起来,“你们记住,在蛊毒到江厌离手上前就将罗青羊先行送走,必须保证金子轩就算没被江厌离算计,也不能让罗青羊和他成亲。”

      “这是为何?”

      “罗姑娘前世在那种情况下还为魏兄说话,即使是为了救命之恩,但这也足见罗姑娘的人品高洁了,四位殿下可是暗地里给她提升了命格的,如果我没有猜错,罗姑娘的命格是可以飞升的,金光善肯定也交待了金夫人一定要让金子轩娶罗姑娘,所以金夫人才会百般阻拦金子轩和江厌离,不过,这么好的命格,我不能阻止,可也不能让金家占了这个便宜啊。”

      “副宗主,罗姑娘现在在不净世。”

      “啊?!怎么回事?”聂怀桑大感惊讶,“她不在金家?”

      “前几天江姑娘找过罗姑娘,罗姑娘当晚就收拾东西走了,路过我们清河时遇到邪祟,罗姑娘一时不察受伤,正好被出去夜猎的宗主给救了回来,现在正在我不净世疗伤。”

      “啊?”聂怀桑表示很惊讶,大哥这算是干了一件好事吗?“那个,你确定?”

      “确定。”

      “好,你请医师好好照顾罗姑娘,下去吧。”聂怀桑转着扇子想了半天往五长老院走去:太好了,明目张胆地去抢,不太光彩,这人自己送到手上了,不用白不用,让五长老出面将罗姑娘留在不净世先,再慢慢筹谋,最好撮合大哥和罗姑娘,虽然用点算计,可这要飞升的命格怎么样也是留在自己家的好啊,再说了,就算不能飞升,这罗姑娘人品高洁,修为尚可,当清河的主母也是好的啊。这么想着,脚下越走越快:得让五长老出面,毕竟五长老可是聂家唯一的女性长老,而且还是唯一能让大哥听话的长辈。

评论(32)

热度(510)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