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宝儿

不授权,谢绝转载!

72 陈之以情七十一

      姬无羡带着林湛上了天界:“阿湛,我们现在去天界,我大舅舅那里,我父帝母后还有大姑父都去了大舅舅那里,多好的机会啊,我们冥界的修炼功法你不适合,大姑父那里也不行,他是鬼帝,只有我大舅舅那里,他是天帝,修炼功法比较适合,你现在是大乘期了,过了大乘期就该飞升了,我让大舅舅直接点你去天界,你飞升到天界去,然后修炼天界的功法就会方便很多了。”

      “现在,是否太早?”林湛看着他。

      “不早,先准备起来的好,”姬无羡不管不顾地拉着他就上了飞船,“我们去天界不能开空间裂缝了,大舅舅不喜欢人在天界乱开裂缝,要被骂的,现在有求于他,还是听话点的好。你不知道,阿湛,这功法呢,是要挑的,不是说随便什么都能修的,要分五行,看你的体质适合哪种,你现在没有飞升还好一点,要是飞升了五行就要分开了,不按五行修炼会出问题的。”

      “五行?何解?”林湛疑惑地问。

      “金、木、水、火、土。”姬无羡解释给他听,“有的人属性是水,那么修炼水属性的功法就会事半功倍,要是修炼火属性的功法严重的会爆体而亡,轻的也会修为全毁,修炼其他功法不会像火属性这么严重,也是修行缓慢,因为水火是对立的。”

      “我们修炼从不知这些。”林湛仔细想了想说,“不过确实如此,蓝家应是水,温家应是火,聂家应是金,其他就不知了。”

      “这我就不知道了,你的属性我看应该是水,不过应该变异了,偏冰多一点。”姬无羡仔细看了看他,“还是要到天界找大舅舅给你测一下。”

      “冰?这是何属性?”林湛表示很奇怪,不是只有五行吗?冰又是什么属性的?

      “还有变异属性冰和雷,一般变异属性比正常的五行属性更厉害,修炼也更快,不过也要选对功法才行。”姬无羡慢慢给他解释,“最好呢是从小开始修炼就按属性修炼,那是最快的,可是像你们那方小世界根本不懂这五行修炼的事,你飞升后再按五行修炼根本比不了从小修炼的,不过现在也晚了,总不能废了修为从头开始吧,不过你要是冰属性的话,应该还好,变异属性的足以弥补你没从小修炼的遗憾了。”

      “我母亲?”林湛问。

      “你母亲那时没事,她现在是魂魄,要修炼就要先凝实魂魄,魂魄凝实后再开始修炼出实体,以魂魄之身修炼冥界功法会事半功倍,她应该很快就能追上你哥了,不过到了飞升后修炼就会慢下来的,毕竟魂魄修炼有魂魄修炼的好处,也有魂魄修炼的坏处,万事万物都是相辅相成的。前世我在蓝家听课时说的怨气的说法并不是空穴来风,只是那方世界的人孤陋寡闻,世间万物,本就相生相克,有阴有阳,大道三千,哪会只有剑道一条?不修剑道就是邪道了?要知道鬼界的鬼兵鬼将修的可都是鬼道,修炼一途本就是与天斗,固步自封,怎么会有进步?开拓创新才是进步的根源。”

      “蓝先生太过古板。”林湛认真地评价。

      “哈哈哈!”姬无羡不由地笑倒在他怀里,林湛忙伸手扶住他,也不将人推开,只让他靠着自己笑完,“阿湛,你还说蓝先生是个古板,你自己不也是个古板吗?哈哈哈,前世的时候我那么逗你玩,你那张脸都没什么表情的,现在还是一样没表情,你怎么不说自己是个古板啊?”

      “不是。”林湛红了耳朵。

      “不是?不是什么?”姬无羡凑了上去,“你耳朵红了耶!”

      “阿羡!莫闹!”

      “我闹什么呀?阿湛哥哥啊?”姬无羡说着整个人爬到了林湛的身上,手已经捏上了他的耳朵,“原来你脸皮这么厚的啊,害羞的时候脸都不红的,是红耳朵的啊。”

      “阿羡,别闹!”林湛害羞地偏头躲过他的手,自己的手却坚定地扶着姬无羡的腰,生怕人摔下来。

      “那怎么行啊!”姬无羡瞪大了一双瑞凤眼,“前世不知道你是红耳朵的,每次我都以为你一点都不在意的,现在知道了是红耳朵,怎么也要让我玩过瘾的吧。”说着,手就捏着林湛的耳垂,越捏耳朵越红,姬无羡已经笑的直不起身来了,林湛耳朵还是红着,手却还是不舍得放手,明明知道凭姬无羡的修为根本不会摔了,可还是环着怀中人的腰不松手。

      这时姬无羡腰间的玉佩亮了起来:“圣子殿下。”

      姬无羡放开了林湛的耳朵,换了个姿势靠在他身上,取下玉佩:“阿遥,何事?”

      “圣子殿下,蓝钰的魂魄到了鬼界。”

      “谁?蓝钰?”姬无羡愣了一下转头看向林湛,林湛明显也是一愣,“你先将魂魄再回冥界,我一会回去。”

      “是,圣子殿下。”玉佩暗了下去,姬无羡想了想说:“你父亲怎么会魂魄到了鬼界?是死了吗?”

      “可能,他很爱母亲,前世,他未用药。”林湛艰难地说,姬无羡点点头:他明白林湛的意思,前世温氏攻打云深不知处,青蘅君出来迎敌,重伤在床,没几天就去世了,是心死了,今生偏偏还知道了真相,林遥又带着两个儿子离开了蓝家,蓝钰今生怕也是心死了,自己不想活了。

      “那我们先回冥界看看情况吧,你这边我过几天再带你去找我大舅舅。”姬无羡控制着飞船回头了。


      一座荒山上,一座木屋前。蓝启仁跪坐于地上:“哈哈,你们这下满意了吗?兄长被你们逼死了!前世就是这样,嫂子走后,你们不让嫂子入祠堂上牌位,兄长心灰意冷,闭关不出,温氏来犯,兄长重伤辞世。今生又是这样,你们逼走了曦臣和忘机,逼的兄长让出宗主位离家,兄长都已经离家了,你们还是赶过来逼死了他!”

      “启仁,我们只是想让蓝钰回去,让他以父亲的名义找回曦臣和忘机,这样做难道不是为了蓝家吗?”大长老一脸正气。

      “兄长的妻子被你们囚禁致死,儿子被你们逼离蓝家,兄长自己也离家而去,他们一家四口分崩离析,你们还要兄长为蓝家付出什么!命吗!他现在给你们了,多好啊!”蓝启仁这两辈子的雅正都不要了,整个人状若疯癫,“蓝氏嫡支现就存我一人,要不要我也死了,让个干净!”

      “启仁,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我们何尝要过将嫡支覆灭?”三长老眯着一双眼睛说,“你说话要有证据。”

      “证据?你们当年冤枉嫂子时,有证据吗?围剿魏公子时有证据吗?现在管我要证据了?你们不一向是这样吗,想说什么说什么,哪个有利说哪个。现在我们嫡支就剩我一人,这是不争的事实吧?这不就是最好的证据吗?”蓝启仁抬头看着他们,“你们也不用煞费苦心了,我蓝启仁也脱离蓝家,今后就在这深山里隐居,为兄长守灵了。”说着伸手将额头上的抹额拿了下来,“以后蓝家是好是坏,再与我无关。几位长老,请吧!”

      蓝家几位长老面面相觑:“启仁,你不要糊涂!”

      “蓝启仁自觉从未如此清醒!”蓝启仁俯身将蓝钰的尸身抱起来往木屋后走去,“启仁要为兄长立坟,蓝家几位长老是要参加兄长的葬礼吗?”

      “你会后悔的!”三长老悻悻开口,转身下了山,几位长老也无奈地摇了摇头也下了山,蓝启仁跪在地上边刨土边低语:“后悔?是的,后悔,不过不是以后,是现在。兄长,我后悔了,当初你迎娶嫂子,我应该站在你一边支持你查清事实真相,不让你孤掌难鸣,落入长老们的算计,那就不会有后面的这一切事的发生了;或者嫂子死后,站在你身后支持你将嫂子的名字记入族谱,牌位进入祠堂;再或者忘机相信魏公子时,多相信忘机一点;忘机查明真相后,坚持昭告天下。那现在的一切都不会发生了,兄长,终究是我们兄弟二人都错了。你死了,我活着,呵呵呵呵,都是受罪,你死的魂魄不宁,我活的生不如死,哈哈哈。雅正?君子?蓝家这样的君子吗?”

      

      “这事弄的,你们蓝家的长老太过分了吧。”看完水镜,姬无羡无语地看向林湛,“你父亲也死的太干脆了吧。”

      “不是我们蓝家。”林湛谈定在开口。

      “对,对,对,我家二哥哥现在姓林。”姬无羡嬉皮笑脸地凑上去靠在他身上,“现在怎么办?将父亲送到你母亲那里还是另给他一个住所?”

      “问母亲与兄长。”

      “也好,不过这事我就不插手了,你带着这个去你母亲那里,只要输入灵力或法力、鬼力都行,就能显影了,这是留影石,我将刚刚的画面录下来了,你放给你母亲和兄长看,你们商量吧,商量好了告诉我一下,要是不住一起,我让阿天给安排个地方,要是住在一起,也要让阿天去入籍。”

      “入籍?”林湛疑惑地问。

      “你以为那么容易就来冥界了啊?不管是天界,冥界,鬼界,长住都是要入籍的,称为户籍,这样方便管理,才可知道有哪些鬼,哪些魂魄,丢了或者投胎了都有记录,要不然多了谁少了谁,哪里知道啊。”

      “那母亲和兄长?”

      “那自然是阿天处理好了,前几天阿遥不在,现在阿遥回来了,这些事本就是阿遥的事,阿遥在冥界可是司命冥君,本就是管这些的。”

      “好,我速去速回。”林湛接过留影石站了起来。

      “好啊,我等你做饭给我吃啊。”姬无羡侧躺在长榻上,笑着说。

评论(2)

热度(4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