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宝儿

不授权,谢绝转载!

1 回溯水镜

      {魏婴为天道之子,小世界晋升的天命之人,为仙门百家逼死,前世为道祖座下最小弟子,百鬼噬魂后,回归道祖碧游宫。

      道祖名为通天,魏婴身死后回归,道祖见魏婴死状惨烈,为弟子出气,命座下道童启月、明光回溯时间,将仙门百家拘到一处密境,以水镜为媒介将前世真相公诸于世。

      水镜回溯时,聂明玦、金光善未死;因江枫眠与江厌离对魏婴的抚养被道祖复活,虞夫人因打骂魏婴并辱及魏婴父母,不予复活。}


   【“魏无羡死了。大快人心!”

    乱葬岗大围剿刚刚结束,未及第二日,这个消息便插翅一般飞遍了整个修真界,比之当初战火蔓延的速度有过之而无不及。

    一时之间,无论是世家名门,还是山野散修,人人都在议论此次由四大玄门世家联率、大小百家参与混战的围剿行动。

    “好好好,果然是大快人心!手刃这夷陵老祖的是哪位名士英豪?”

    “还能是谁。他师弟小江宗主江澄呗,云梦江氏、兰陵金氏、姑苏蓝氏、清河聂氏四大家族打头阵,大义灭亲,把魏无羡那老巢‘乱葬岗’一锅端了。”

    “我得说句公道话:杀得好。”

    立即有人抚掌亮声应和:“不错,杀得好!要不是云梦江氏收养他栽培他,他魏婴这辈子就是个混迹乡野市井的庸徒……还谈什么别的。原先的江宗主可是把他当亲儿子在养,他倒好,公然叛逃,与百家为敌,丢尽了云梦江氏的脸,还害得江家几乎满门惨死。什么叫忘恩负义白眼狼?这就是!”

    “江澄居然就让这厮嚣张了这么久,换了是我,当初魏某人叛逃时就不是只捅他一刀,而是直接清理门户,否则他也没机会做出后来那些丧心病狂之事。对这种人,还讲什么同门同修青梅竹马的情面。”

    “可我听到的不是这样的啊?魏婴不是因为自己修炼邪术遭受反噬、受手下鬼将撕咬蚕食而死的吗?听说活活被咬碎成了齑粉呢。”

    “哈哈哈哈……这就叫现世报。我早就想说了,他养的那批鬼将就像一群没拴好的疯狗到处咬人,最后咬死自己,活该!”

    “话虽如此,可此次围剿乱葬岗,若不是小江宗主依夷陵老祖的弱点拟定计划,成功与否还难说呢。你们可别忘了魏无羡手上有什么东西,当初一晚上三千多个成名修士是怎么全军覆没的。”

    “不是五千吗?”

    “三千五千都差不多。我觉得五千更有可能。”

    “果真丧心病狂……”

    “他死之前毁掉了阴虎符,倒也算积了点阴德,否则留下那鬼东西继续贻害人间,更加罪孽深重喽。”

    “阴虎符”三字一出,忽然一阵静默,似乎都在顾忌着什么。

    片刻之后,一人慨叹道:

    “哎……要说这魏无羡,当年也是仙门之中极富盛名的世家公子,并非不曾有过佳迹。年少成名,何等风光恣意……究竟他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

    话题转移,议论声又纷纷然起来。

    “由此可见,修炼终归是非走正统路子不可。邪魔歪道,一时风光无限,好像很嚣张很了不起?嘿,最后是什么下场?”

    掷地有声:“死无全尸!”

    “也不全是修炼之道害的,归根结底还是魏无羡此人人品太差,天怒人怨啊。所谓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

    ……

    身死之后,盖棺定论。所论内容大同小异,偶有微弱的异声,也会立刻被压了下去。

    只是每个人的心头都还有一缕阴霾挥之不去。

    虽说夷陵老祖魏无羡已身死乱葬岗,但事成之后,却无法召唤他的残魂。

    他的魂魄,也许是在被万鬼吞噬之时一同被分食了,又也许是逃逸了。

    若是前者,自然皆大欢喜普天同庆。然而,夷陵老祖有翻天灭地、移山倒海之能——至少传闻中是这样的,他若要抗拒召魂,也不是什么难事。一旦他来日元神复位,夺舍重生,届时,玄门百家甚至整个人间必将迎来更加丧心病狂的报复和诅咒,陷入暗无天日和腥风血雨之中。

    因此,将一百二十座镇山石兽压在乱葬岗顶后,各大家族开始进行频繁的召魂仪式,同时严查夺舍,搜集各地异象,全力警戒。】

      同年,清谈会在金家举行,仙门百家齐聚金陵台,为庆祝夷陵老祖身死推杯换盏,喜气洋洋啊,人到的还挺齐全,蓝家蓝启仁和蓝曦臣,连身受戒鞭,重伤未愈的蓝忘机都强撑身体到了;聂家聂明玦、聂怀桑;江家江澄;其余仙门百家宗主全到了,嫡系人员几乎是全员到齐啊。

      正在众人兴高采烈,推杯换盏之际,突然天空全黯,等到众人回过神时已身处一陌生空间,而众人也已按家族纷纷坐好,四大家族在前,其余家族在后。

     “怎么回事?这是哪里?”

      “难道又是夷陵老祖做的鬼?”

      “就是,死都死了,还在兴风作浪。”

      “可他都死了啊,怎么作鬼啊?”

      “你懂什么?他可是修鬼道的,什么是他不能的?”

      “就是,真是个祸害!”

      仙门百家议论纷纷,一个个都在指责已过世的夷陵老祖,恨不得什么脏的臭的都往魏无羡身上栽,蓝忘机忍无可忍地开口:“魏婴已死,诸位也未招到魂,何故说此事一定是魏婴所为?可有证据?”

      “含光君,话可不能这么说啊,这魏无羡修鬼道的,没招到魂说不定就说明他没死啊。”姚宗主又蹦跶出来了。

      “就是,姚宗主说的有理。”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蓝忘机阴沉着一张脸。

     “忘机!”蓝启仁不悦地叫他,魏无羡可真是一个害人精啊,害的忘机为他打伤那么多长辈,害的忘机被罚戒鞭,害的忘机失了分辨事非的能力。

      “叔父,可有证据是魏婴所为啊?”蓝忘机寸步不让。

      “忘机,叔父不是这个意思。”蓝曦臣微笑着说。

      “可真是精彩啊。”突兀地一个声音传来,好似从四面八方传来的,众人纷纷小心地四处打量,手上暗暗蓄力,却发现身体内空空如也,灵力一点也感觉不到,不由地大惊: 这是什么手段,无声无息地这么多人的灵力都不能使用了,必是一高人!

      “不知是何方高人,将我们带到此处有何贵干?”蓝启仁起身施礼。

      “真好玩,你们刚刚不还说是夷陵老祖魏无羡干的吗?怎么现在又说是何方高人了?”那个声音说。

      “能将我们所有人的灵力都控制了,自然不是魏无羡能有的手段。”江澄没好气的开口。

     “是啊,他要是有这个手段,哪还能被你们这些忘恩负义、道貌岸然的败类逼死啊。”那个声音悠悠的说。

      “你什么意思?”

      “就是,说谁败类呢?”

      “有本事出来啊!”仙门百家纷纷叫嚣,简直是群情激昂啊,好似正义之士一样。

      叫嚣声未落,却见正前方一个巨大的水镜出现在了众人面前,同时现身的还有两个身穿白色道袍的道士,也不见二人做何动作,众人发现自己说不了话了,一个个更是肝胆欲裂,这是大能手段啊,顿时空间里安静了下来。

      “我是启月,他是明光。”启月挥手放出两个蒲团,二人坐下,“天道下有三千大世界,各大世界又分三千中世界,各中世界又分三千小世界,你们这方小世界就是其中一个,而且是刚刚诞生才不足万年。”

      “本来各方世界诞生万年后会出现一天道之子,由这天道之子将天道规则完善,小世界规则圆满,你们这些修士就会突破现有的桎梏,升至更高的境界,突破及至飞升,飞升可至中世界,再行修炼,突破飞升,可至大世界,突破飞升,就可成仙成神。”明光接过话来。

      “这么好啊?那我们这的天道之子什么时候诞生啊?”这时仙门百家发现他们又能说话了,那姚宗主真不辜负长了一张嘴,立刻就问。

      “已经诞生了。”启月淡定地开口。

      “谁啊?是谁啊?”

      “已经死了。”明光看着他们说。

      “死了?怎么可能?”

     “就是,天道之子哪那么容易就死了啊。”

      “会不会是魏无羡干的?”

      “就是,肯定是他,就只有他修鬼道,才能那么容易杀了天道之子。”

      “就是,这魏无羡简直十恶不赦,就会干这种丧心病狂的事。”

      “他死就死了,还害死了天道之子,害的我们都不能突破飞升了。”

      “就是,招魂,招出来,打碎他的魂魄!”

      “就是,不然难消我们心头之恨!”

      “你们说的真精彩啊,自己就完成了一个故事啊。”启月冷笑道。

      “可惜呀,你们都错了。”明光站起身来,一股威压压的众人喘不上气来,“天道之子确实与魏无羡有关系,因为天道之子就是魏无羡!”

      “怎么可能?”

      “他可是修鬼道的!”

      “一帮蠢货!”明光怒喝出声,“需知这世界有阴就有阳,有黑就有白,有善就有恶,怎么可能修炼就只有剑道,要知道,剑道、魔道、妖道、鬼道都是道,大道三千,怎么可能只有剑道,亏你们还是修士,这点东西都不懂,还修炼?还飞升?做梦比较快!”

     “你们逼死这方小世界的天道之子,你们这方小世界最多再存100年,就会崩溃消失,你们都是修士,寿命比常人更长,自然是能够等到这一天的,那就等个100年,看看结果就知道了。”启月笑着说,“明光,你不必和他们生气,他们反正最多再活100年了。”

      “你说的对。”明光坐了下来。

      见二人说的言之凿凿,众人也感到了惊慌失措,蓝启仁站了起来,一施礼:“不知二位仙君,可有法解?”

      “总算有一个知礼的。”启月看了看他。

      “本来,你们这方小世界毁就毁了,可是你们千不该万不该,不该逼死魏无羡,而且还死的那么惨,”明光看他们的目光和看死的也没什么差别了。

      “你们什么意思?”聂怀桑感觉到了不对劲。

      “刚刚话没说完,接着说,”启月笑着说,“飞升成仙成神后,这天地间有一道祖,名唤通天道祖,通天道祖座下有三大弟子,大弟子多宝道人、二弟子斗母元君、三弟子混元真君。这混元真君就是魏无羡,真君为道祖座下最小的弟子,深受道祖及二位师兄师姐的喜欢,这次来这方小世界只为历劫,谁知你们这方小世界人心如此黑暗,竟害的真君死相惨烈,道祖大怒,派我二人来此,和你们清算清算。”

      “就算魏无羡是道祖弟子,也不能抵消他修鬼道,杀了无数人的罪业,有什么好清算的?”蓝启仁手拂胡须,大义凛然。

      “说的好!”启月笑着说,“希望你看了所有的事情后,还能说的这么大义凛然。”

       “此为回溯水镜,可以回溯一切前尘过往,而且决不虚假。”明光指了指水镜对众人说,“如果不信,可以随便指一人,放他的前尘过往,一放便知真假。”

      众人面面相觑,都不说话,蓝忘机却站了起来:“敢问二位仙人,魏婴现在可安好?”

      “自然安好。”启月看着他。

      “多谢告知。”蓝忘机只要魏婴安好,就放下了心,安然坐下。

      启月看看他,挥手放出水镜:“没有意见,那就好好看吧,看完了,该找谁算帐自然各自心中有数。”


      

      

评论(4)

热度(880)

  1. 共2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