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宝儿

不授权,谢绝转载!

31 闲杂

      魏无羡这一觉就睡到了晚上,迷迷糊糊醒过来的第一件事就是伸手摸旁边,冰冷的触感让她一下子清醒了:“蓝湛~”

      书案旁的蓝忘机闻声走了过来:“醒了,魏婴。”

      “蓝湛~”魏无羡翻了个身,闭着眼伸出手摸着,蓝忘机忙伸手拉住他的手,将人连被子都抱到了怀里,“蓝湛,我饿了。”

      “先洗漱,我去将饭菜端来。”

      “好。”魏无羡睁开眼睛,一脸茫然地看着他,“蓝湛,吃了饭我们去母亲那里吧。”

      “先吃饭。”蓝忘机面不改色地把人从被子里挖出来,从容淡定地给她穿衣服,魏无羡迷迷糊糊的凑过去亲了他一口,又迷迷糊糊的啄了他好几口,蓝忘机红了耳尖,还是淡然处之,手上的动作却快了起来。

      好不容易两个人终于坐到了书案旁,魏无羡像没骨头一样赖在蓝忘机怀里:“我要你喂,我不要自己坐,我还没醒。”

      蓝忘机无奈的将人抱在怀里,耐心的开始投喂,魏无羡明显开心的多吃了点,好不容易吃完饭,蓝忘机将死活不愿意动的魏无羡拖了起来:“睡了一觉,又吃了饭,去外面走走。”

      “不去,不想动。”魏无羡赖着就是不走。

      “去看看兔子。”蓝忘机淡定的说。

      “好啊,看兔子去。”魏无羡一下子来了精神,反过来拉着蓝忘机就走。

      “慢着些走,兔子又跑不了。”蓝忘机将人拉起来,取过一个披风穿上,将人牵着去往后山。

      夜色中,两个人手牵着手漫步在云深不知处,一路上窃窃私语,融洽温馨的氛围让路过的门生子弟纷纷站在一旁行礼退下,都不忍心打扰到他们。

      “你们蓝家的子弟还真是懂礼,你看,都不来打扰我们的。”魏无羡踮着脚小声在蓝忘机耳边说。

      “我们蓝家。”蓝忘机面不改色的纠正。

      “好吧,我们蓝家。”魏无羡踮着脚,几乎整个人都趴他身上了,蓝忘机无奈的将人搂进怀里,生怕她摔了,“云深不知处的景色看多少次都是这么好看,蓝湛,我不想走路了,怎么办?”

      蓝忘机站住了,俯身,一手抄膝弯,一手抄背,一个公主抱将人抱在了怀里,魏无羡明显开心好多,老老实实窝在他怀里:“蓝湛,我们回去吧,我不想看兔子了。”

      “好。”蓝忘机抱着人回头,往静室去了。

      “蓝湛,蓝湛,你说我们明天去哪玩啊?”魏无羡在他怀里也不安生,“要不,我们去除祟吧?”

      “你现在身体不方便,等孩子生下来了再说。”蓝忘机无奈的纠正她,“你忘了你现在还怀着孕吗?”

      “还真忘了。”魏无羡吐吐舌头。

      蓝忘机无奈地摇头,没办法,自己的,怎么样也要宠着啊。不多是二人回到了静室,蓝忘机将人放下:“我去打水,先沐浴。”魏无羡点点头,蓝忘机出去了,魏无羡走到书案旁,拿起一本书看了一会:“居然有话本,蓝湛居然会看话本?”

      蓝忘机将水带木桶搬了进来:“你先沐浴。”

      “蓝湛,没想到,你也看话本啊。”魏无羡头也没抬地看着手上的话本。

      “没,给你准备的。”蓝忘机走到她身边,将她手上的书拿下来,又是一个公主抱,将人抱到了浴桶旁边放下,“你先沐浴,我就在屏风后面,有事你叫我。”

      魏无羡看着他走到屏风后面,脱掉衣服慢慢坐到水里,还不忘和蓝忘机聊天:“蓝湛,我发现这个木桶好像是新的啊。”

      “新做的。”

      “为什么呀?以前不是有吗?”

      “不知,兄长安排的。”

     “哦。”魏无羡点点头,“对了,蓝湛,你什么时候醒的啊?有没有去见一下叔父啊?”

      “去过了,叔父在闭关。”

      “我明天要不要去一下啊,不然他又要说我了吧。”

      “不用,不会。”

      “哦,蓝湛,我刚刚看你桌上有一些事物,是大哥要你处理的吗?”

      “是,兄长说在家里帮他处理一些,宗族事物太多。”

      “哦,我怎么看到有云梦江氏的消息啊。”

      “无事,江氏发生内乱。”

      “啊?说来听听,权当解闷了。”魏无羡一下子来了兴趣。

      “江宗主夫人的孩子没了。”

      “啊?不是在路上长生刚说有了的吗?怎么就没了?”

      “虞夫人利用江姑娘送的汤,里面下了药。”

      “呃——这江姑娘真够倒霉的啊,偏偏还是她亲娘,这事可怎么办啊?江家现在一团乱吧?”魏无羡边撩水边说,“这事一出,她认成嫡女的事更没戏了吧?”

      “现在江氏已派人上了眉山虞氏了。”

      “这是干吗?江宗主打算休了虞夫人?”魏无羡不解地问,“她现在不已经是妾室了吗?”

      “江家大长老已经开祠堂,将虞夫人逐出江家了。”

      “那她的两个孩子呢?”

      “据说给药的是虞家,做决定的是虞夫人,下药的是江澄。”

      “那,这就是说他们姐弟两个谁也跑不掉了吧?”

      “江宗主已经将江澄逐出江家了,江姑娘现在还关着,毕竟她不知道情况,药也不是她下的。”

      “这事弄的,虞夫人这下心里痛快了?害了自己还害了自己的孩子。”魏无羡无奈地叹气。

      “江家后天请父亲、舅舅、金宗主、聂宗主去江家。”

      “干什么呀?他家这事是内务,别人也不好插手啊。”魏无羡不解地问。

      “说是那药太过霸道,江夫人有可能完全不能生了。”

      “那找四大世家干什么?开药?这四家谁也不会吧?”

      “江宗主是想问谁家有秘药。”

      “谁家有秘药也不会给他啊,他是不是太天真了?难怪一开始被虞夫人管的死死的,她污辱我娘,他也不敢说话,天真愚蠢。”魏无羡不屑地撇撇嘴,“也请了情姐的吧?”

      “温姑娘说不去,舅舅也回了话说有事,让玉京代去。”

      “我就知道,舅舅才不会理他的。”

      “父亲也不去,兄长去,金家是金子轩去,聂家是怀桑去。”

      魏无羡在水里玩的不亦乐乎的:“这种家务事本来不好多管的。”

      “水凉了,出来吧。”蓝忘机将换洗衣物放上置衣架,魏无羡只能乖乖地起身擦水穿衣服,没办法啊,现在怀孕了,可不能生病,刚刚走出屏风,蓝忘机就一把抱起将人放上床榻,盖好被子,拿一条干毛巾给她擦头发。

      “后天,我们和兄长一起去江家玩吧。”魏无羡想一出是一出。

      “不可。”

      “为什么?”

      “江家太乱,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

      “好吧,那我们去哪?”

      “在家住3天,我们去清河玩几天,再回歧山。”

      “3天啊,不会太少了吗?父亲母亲不会生气吗?”

      “无事,有我。”

      闻言,魏无羡开心地眯了眼,身体往后靠在了他怀里:真好,只愿岁月静好.


评论(11)

热度(5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