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宝儿

不授权,谢绝转载!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二

      “蓝启仁,你蓝家教化百家,现在你来告诉我,魏无羡到底是不是邪门歪道?”

      “是我错了,魏无羡不是邪门歪道。”蓝启仁面如死灰,双眼急切地看向蓝忘机。

      “不调查事实真相,金家说什么你们信什么,怎么?你们每个人脖子上面长的不是脑子吗?不会自己思考吗?只会人云亦云,随波逐流吗?知道的,你们是仙门百家,不知道,还以为你们都是金光善养的狗呢!他说什么你们信什么,他指哪你们打哪,说魏无羡荒淫无度,这个一个赤子之心的少年,这种话你们居然也信?最荒淫无度的难道不是金光善自己吗?金光瑶你倒是生了一张巧嘴,搬弄是非,巧舌如簧,造谣生事,胡说八道,生生把我那么单纯善良,赤子心性的天道之子给污蔑成了一个十恶不赦,无恶不作的大魔头,你要在金家立足,你要当金家宗主,你去啊!关魏无羡什么事?你杀别人好歹还是因为别人侮辱你的母亲,魏无羡呢?他做过什么对不起你的事啊?你要这样污蔑他?蓝曦臣你是最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人,蓝忘机亲上乱葬岗查看过情况,你不相信从小一起长大,从不说谎的亲弟弟,你信金光瑶!?蓝忘机这个弟弟在你心里就这么不值钱吗?他的感情你随意告知金光瑶,他的话你不相信,你甚至因为相信金光瑶差点活生生打死自己的亲弟弟,我真怀疑你对金光瑶是什么感情,更怀疑蓝忘机到底是不是你亲弟弟!江澄你就别说了,真不知道我的世界怎么会孕育出你和你母亲这样的两个人的,简直是野蛮生长!”天道冷笑着说,“天道好轮回,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现在时候到了,没有魏无羡完善鬼道,平衡灵气怨气,现在灵气稀少,怨气横生,等到没有灵气,怨气侵蚀你们的金丹,你们都会变成活尸,说到活尸,金光瑶你应该最清楚啊,毕竟射日之征后你们金家就开始研究活尸了呀,都是由你负责的啊,活尸的特点你最清楚了啊。”

      “金光瑶!”聂明玦暴怒,脸黑的不能再黑了。

      “聂明玦,你不要激动,然后又脱口而出娼妓之子,金光瑶本来就在打算近期杀了你的,你再说一句娼妓之子,只会加速他的决心。”

      “金光瑶!你什么意思?”聂怀桑急了。

      “什么意思?呵呵,谁不想有个好出身,可是,父母是我能选择的吗?聂明玦你骂我娼妓之子,不就是在侮辱我的母亲吗?我母亲再不堪,她也将我从小养大,岂容你侮辱!”金光瑶心里明白,天道出来了,自己以前做的事是瞒不住了,不如说个痛快。

      “都给我闭嘴!我告诉你们真相,不是让你们狗咬狗的,我是通知你们,大家伙都要死的!”天道特别不耐烦,都是一群什么玩意儿!“这屏幕不但你们看到,这天下所有人都能看到,你们啊,给我背着骂名去死吧!”

     “请问天道,魏婴……怎么样了?”蓝忘机现在什么都不关心,死就死吧,但他还是想知道魏婴的情况。

      “当然好啊,他本来就是大世界的气运之子,现在不过是回到大世界转世投胎了,而且他是气运之子,自然是天赋绝佳,资质逆天,好的不能再好了。”

      “这就好了。”蓝忘机放心了,魏婴好就行了,其他不重要,毕竟谁都要为自己做的事付出代价的,不是吗?

      “敢问天道,还有没有什么补救之法?”蓝启仁想来想去,还是厚着脸皮问。

      “有啊!”天道冷哼一声。

      “什么方法?”一听有方法,仙门百家精神抖擞。

      “此方世界与其他同等世界合并,代价是此方世界的所有人再无修仙资质。”

      “这怎么行啊!!!”仙门百家急了,不能修仙那不就和平民百姓一样了?绝对不行!

      “各位!能活着就不错了!”聂怀桑表示很生气,都活不下去了,还瞧不起平民百姓呢?一个个的脖子上长的不是脑子吧,是泡!

      “现在我将你们送回各自的地方,这个屏幕会播放魏无羡在大世界的事情,至于合并一事,我还要去求爷爷告奶奶,请求其他世界收留你们,希望你们不要辜负我最后的努力了。对了,江澄,魏无羡的金丹你不配,我要拿走了。”天道说完就见跪在地上的江澄全身发出刺眼的红光,整个人被托在了半空,发出嘶吼声,突然整个人掉在了地上,丹田处一个破洞,金丹已经没有了,“好了,各自回去吧!”仙门百家就觉得眼前一亮,都回到了各自的仙府。


      仙门百家都闭门不出,各自等待着屏幕上的反应,而平民百姓也已经知道了所有的事,知道这乱世是因为这些修炼的人造成的,一时之间各家仙府遭到了百姓的围攻,偏偏又不敢反抗,毕竟天道看着呢。只有蓝家和聂家稍微好点,大家都知道,唯二相信魏无羡的只有蓝忘机和聂怀桑,可惜两个都是二公子,在家族没有什么话语权,做不了主啊。

      “曦臣,忘机怎么样了?”回到云深不知处三天了,蓝忘机一直在静室院中端坐,只是看着屏幕,连吃饭都是弟子送过去的,知道所有事情后,蓝启仁也觉得没脸面对蓝忘机。

      “还是老样子。”蓝曦臣真的是理亏心更亏。

      “还是不理人吗?”

      “三天了,一个字都没说过。”

      “确实是我们对不起魏无羡,我们错了,曦臣,不管别家,我们蓝家发出公告,澄清事实,向无辜冤死的魏无羡和温情一脉道歉!”

      “是,叔父,我本就想和你商量这件事的,聂家已经这样做了。”

      “你去做吧。”蓝启仁觉得这几天的打击他已经承受不住了,教化百家就是一个笑话!

    

      蓝忘机一直坐在院子里,抬头仰望着空中的屏幕,整个人更冷更冰,了无生趣。

      “魏婴,你还好吗?重新转世投胎了,你也不记得我了吧?也对,这个世界对你怀着最大的恶意,没有一个人愿意善待你,射日之征的时候一个个捧你高高的,射日之征后,一个个对你喊打喊杀,这样的地方你应该忘了啊,就连自诩爱你的我,一样说话扎你的心,一样没有和你站在一起,魏婴……我……好想……再看你一眼……魏婴……”

评论(30)

热度(61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