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宝儿

不授权,谢绝转载!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一

      魔道世界,在魏无羡身死三年后,到处怨气丛生,邪祟实力大大增强,平常修士别说除祟了,几个修士打一个都打不过,就连四大世家除祟也不会独自出行,但是依然没有改变,普通老百姓怨声载道,各家修士议论纷纷,皆说是夷陵老祖手下的鬼怪邪祟报复仙门百家,普通老百姓却有不同看法,觉得是仙门百家触怒老天爷,老天爷降下的惩罚,于是普通老百姓开始拒绝给仙门百家缴纳费用,毕竟有他们没他们一个样,有这钱给他们,不如死前多吃顿好的,多享受一下,总比打水漂了好啊。

      都说法不责众,天下普通老百姓都这么想这么做,仙门百家也不能都强迫啊,没有办法一个个闹到了金陵台仙督面前。

      “悯善,你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金光瑶对此也是愁眉不展。

      “仙督,不如我们再去乱葬岗招魂看看,要是魏无羡真的回来了,应该会在他的老巢啊。”苏涉想了想说。

      “你说的不错,传我仙督令,召仙门百家七天后在夷陵汇合,再次围剿乱葬岗!”金光瑶想了想,不错,现在没有办法解决,但至少可以转移注意力,让仙门百家同仇敌忾,目标一致。


      七天后,仙门百家齐聚乱葬岗脚下,金光瑶笑眯眯的上前:“各位,这夷陵老祖可能复生了,我们要再一次替天行道!围剿乱葬岗!”

      “仙督说的对!就算不是夷陵老祖复生,也是他手下的鬼怪到处行凶!”

      “有劳江宗主带路了啊。”

      “就是,这件事还是要辛苦江宗主了。”

      “哼!他魏无羡要是复生了,我就再杀他一次!”江澄说着摩挲着紫电走在了前面,蓝忘机跟在蓝曦臣和蓝启仁的身后,不声不响,手紧紧的捏着避尘上了乱葬岗。


      废了一天的时间,仙门百家在死伤过半的情况下终于登上了乱葬岗,并将乱葬岗上面布满了阵法,可惜还是一无所获,正准备下山,突然天空乌云密布,一阵炸雷,仙门百家发现自身灵力全消,天空出现了一个红色的漩涡,旋转不停,越转越快,不一会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屏幕,红色为底,上面是白色的屏幕。

      “这是什么!”江澄想甩出紫电,可惜灵力全失,只能徒劳无功。

      “一定是夷陵老祖!”

      “夷陵老祖回来了!”

      “夷陵老祖找我们报仇了!”

      “闭嘴!魏婴不会!”蓝忘机实在忍无可忍了。

      “忘机!”蓝启仁不同意地看向他,“魏无羡本来就是邪门歪道,你不要一错再错!”

      “放屁!”天空中传来一声怒吼,仙门百家的人都惊惧抬头,就听这个声音又出现了,“蓝启仁!何谓邪门歪道?不修剑道就是邪门歪道吗?和你们大多数人不一样就是邪门歪道吗?简直荒谬!亏你们姑苏蓝氏还教化百家,自己都不懂的东西还交别人,温若寒、金光善、江枫眠、虞紫鸢、金光瑶,还有好多我都懒的说名字,不都在你姑苏蓝氏听学吗?一个比一个无耻,一个比一个不要脸!温若寒手段残忍,灭了多少世家,他修的是剑道吗?金光善到处留情,私生子满地都是,算计天道之子,妄图谋夺阴虎符,设计害死自己儿媳妇,他修的是剑道吗?江枫眠卑鄙无耻,算计3岁小儿流浪5年之久,只是因为人家天赋异禀,资质甚高,算计人家小儿一生,他修的是剑道吗?虞紫鸢设计杀害魏长泽于藏色散人夫妇,虐打二人儿子,侮辱二人死后名声,她修的是剑道吗?金光瑶助纣为虐,帮金光善散布谣言,污蔑魏无羡,设计金子轩死亡,他修的是剑道吗?他们是正道吗?哼!我好好的天道之子被你们围剿致死,现在此方世家大乱,怨气冲天,末世降临,你们也活不了多久了!”

      “你胡说!你肯定是魏无羡手下的,过来妖言惑众!”

      “就是!妖言惑众,胡说八道!”

      “不是!”蓝曦臣突然说。

      “曦臣,什么意思?”蓝启仁不解的问。

      “叔父,我曾在藏书阁看过一本书,上面说万年前也有过一次这样的景象,由于当时的人心恶毒,导致末世降临,是当时的天道之子力挽狂澜才避免了世间大乱,而后来这个天道之子飞升上仙了,这个屏幕,这个景象,和那本书上描写的一模一样。”乱葬岗上面寂静无声,所有人都知道刚刚那个声音是真的了。

      “你是天道!你不能不管我们!”

      “就是,末世,你自己也没有好下场!”

      “你们说的不错,我是天道,末世降临我也要倒霉,可我和你们不一样,我最多身归混沌,沉睡个几万年我还会活过来,你们就不行了。”

      “那怎么办?”仙门百家慌了。

      “我早就知道末世降临,所以我求了大世界的气运之子,让他暂时做我的天道之子,只要他完善鬼道,顺利飞升,末世不但不会降临,反而会因为他的飞升我们这个小世界会晋升至中世界,你们也可以打破桎梏,不再困于金丹期,好好修炼也会有机会飞升上仙,可是你们居然围剿逼死了我的天道之子!你们可知!我们这种小世界是没有本事自己孕育天道之子的,是要求大世界的天道,大世界会派出他的气运之子助我们提升,现在倒好,我好不容易求来的天道之子就被你们逼死了,还死的那么凄惨!现在不但我们这个世界面临末世,还要面临大世界的责难!一个大世界只有3个气运之子,借给我们一个还被万鬼反噬死了!”

      “魏无羡自己丧心病狂,害死了那么多人,修邪门歪道,不能因为他是天道之子就容忍他残害无辜吧!”蓝启仁冷哼一声。

      “就是!”

      “蓝老先生说的对!”

      “希望你们看完一切还能这么理直气壮!”天道说完,天空上面的屏幕亮了,随即仙门百家连同普通老百姓都观看完了魏无羡的一生。(懒的写原文,反正大家都知道)

      “江宗主!这就是你说的温情对你的恩吗?替你父母收敛尸骨,收留重伤的你和魏无羡,将魏无羡的金丹生剖给你,你就是这样报答你的恩人的吗?!”聂明玦简直是霸下按不住了,要不是没了灵力,估计早劈上去了。

      “阿瑶!这些冤枉魏公子的谣言都是你的手笔吗?”蓝曦臣简直站都站不稳了,自己都干了什么!明明忘机说过乱葬岗上面只有一些老弱妇孺,可是自己还是相信了金光瑶,没有相信自己的亲弟弟,害的弟弟痛失心上人,还被打33戒鞭,差点活生生打死,“忘机……”

      看到所有事情的蓝忘机犹如一个玉雕,这个人毫无生气,心如刀绞“噗!”一口鲜血就喷了出来:“魏婴!”那个明媚的少年没有了金丹,被扔下了乱葬岗,挣扎三个月,好不容易修成鬼道,可是自己呢?什么都不知道,每每对他就是“鬼道损身,更损心性!”一遍遍提醒他的剖丹之痛,一遍遍提醒他早已与以前不同,蓝忘机!你爱他,可往他心头反复扎刀子的也是你啊!蓝家,呵呵,蓝家,自己的亲哥哥带头带着人围剿了他,呵呵,呵呵!

      “凭什么!魏无羡,你凭什么!”江澄手抚着金丹,跪倒在地,喃喃自语,“我江家给了你多少啊?我父母的死,阿姐的死,金子轩的死……”

      “江宗主,你是耳朵不好,还是眼睛不好,你母亲害死了魏兄的父母,他才会成为孤儿,你父亲将他困在夷陵5年,就为了让他尝尽世间苦难,好为你所用,你江家给的魏兄不想要,魏兄情愿要自己的父母,好好过日子,你父母的死是你那个好母亲打骂温家使者才造成莲花坞灭门惨案,你们倒让魏兄背黑锅背到死,你姐和金子轩是死于金光善和金光瑶的算计,魏兄明明才是最无辜的一个,却连死后还要背着污名,魏兄帮你父母报仇,帮你重建莲花坞,帮你江家重整旗鼓,金丹剖给了你,温情一脉的恩他替你报了,就连死还不忘替你这个师弟挣功劳,将杀死他的赫赫威名给了你,你还想要怎么样?!”聂怀桑也忍不住了,“你母亲无故就鞭打魏兄,侮辱魏兄父母死后名声,魏兄碍于江家养恩不敢反驳,但不是说你母亲说的就是对的,你现在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做给谁看啊?明明更冤枉更委屈的是魏兄,你这个样子太让人恶心!”

    

评论(44)

热度(1096)

  1. 共1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