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宝儿

不授权,谢绝转载!

大圣驾到 三

      孙悟空带着一家三口破开世界壁垒直达洪荒世界,甫一入界,魏长泽和藏色二人皆感到了灵力扑面而来,二人对视一眼:不愧是洪荒大世界,这灵力都快成浓稠了!浑身毛孔忍不住张开,尽情吸收这天地灵气。

      孙悟空看看他们也不说话,就见怀里的小阿婴好奇地伸头四处张望:“师傅,这个地方好舒服啊。”

      “这是洪荒大世界,乃天地初开的第一个世界,也是开天盘古大神诞生之地,更是身陨之地,这天地间三千大世界、各大世界又有三千中世界、各中世界又有三千小世界,唯有这洪荒世界是独一无二凌驾于重世界之上的,只有修炼成仙再修炼至金仙以上,才有可能进入各大世界,而这洪荒世界内只有天地初开时的各大祖神,除非祖神带进来,否则,即使飞升也是进不来的,我现在带你们去我洞府。”话音刚落召出筋斗云,将一家三口带上,一眨眼就到了花果山。

      翠藓堆蓝,白云浮玉,光摇片片烟霞。虚窗静室,滑凳板生花。乳窟龙珠倚挂,萦回满地奇葩。锅灶傍崖存火迹,樽靠案见肴渣。石座石床真可爱,石盆石碗更堪夸。又见那一竿两竿修竹,三点五点梅花。几树青松常带雨,浑然像个人家。看罢多时,跳过桥中间,左右观看,只见正当中有一石碣。碣上有一行楷书大字,镌着“花果山福地,水帘洞洞天”。

      按下云头,孙悟空带着三人进得洞来:“这本是我出生之地,原本山中有无数只猴,伴我生活,可惜无仙缘,个个老死在我之前,我就再也不让这些活物进出我这洞府了,以免日后徒留伤悲。”

     “师傅,这里好漂亮,外面也好漂亮。”小阿婴一下地就四处跑了一圈,“师傅,你一个人不无聊吗?”

      “寿命太长,确实无聊,不过现在不是有你了吗?”孙悟空笑着看他小猴子一样乱窜,回头看向拘谨的魏长泽和一派洒脱的藏色散人,“你二人在附近找个洞府住下,不用担心,我虽一人居住,却也点化了几个树妖草精帮忙做事的,你们出去只管找他们就是了,阿婴就随我在这里住下了。”

      “师傅,阿婴饿了。”小阿婴跑到孙悟空面前,眼巴巴地看着他,孙悟空想了想从袖里乾坤里掏出三个黄中李放在小阿婴手上:“去送两个给你爹娘,让他们吃完立即打坐,你的,放在这里回来再吃。”小阿婴捧着黄中李蹬蹬地跑了出去。

      不多时,小阿婴又跑了回来:“师傅,阿娘说太贵重了,他们不能收。”说着将手上的黄中李递给孙悟空,孙悟空大笑道:“叫你爹娘进来。”

      “上仙。”

      “此果名为黄中李,五大鸿蒙先天灵根之一。乃是天道圣人~元始天尊所有。相传此树一元会一开花,一元会一结果,一元会一成熟,一元会才可食用。其花形状好似莲花,其果形状好似珠蕊。花果之上皆有"黄中"二字。神仙若是闻一闻花香可得"万载道行",若是有幸吃一颗果实可瞬间成为"大罗金仙"。”孙悟空掂着手中的果子说,“不过也只是传闻,你们现在虽结了金丹,不过仍是肉体凡胎,吃一个改变资质吧,这仙分为五种:人仙、地仙、天仙、金仙、大罗金仙,你们先成就人仙之身吧,以后修炼也会事半功倍。小阿婴这里有我,我会先让他成就天仙之身,再行修炼,他现在才三岁,脱胎换骨正是时候。你们是他父母,不过你们之间缘分却浅,如若不是我的出现,你们之间缘分已尽,现在能好好在一起就应该庆幸了,我只能助你们成就人仙之身,修炼功法我也可以给你们,以后修行到哪一步就看你们的资质了。”说着,手一点,二人额头一闪,已注入了功法,二人瞑目空想了一会,皆俯地施礼,孙悟空将二人托起,“我只是看在阿婴面子上,你们好好修炼吧,十二年后还要随阿婴回去一次的,可不要十二年后连阿婴也比不上啊。”

      二人忙回到洞府修炼不提,孙悟空看着小阿婴在他们说话的时候已经吃了一个黄中李,再看他们都不注意的时候正想再吃一个,孙悟空一下子按住了他的手:“不可再吃了,现在闭目,仔细感受,为师先带你感受一下气旋所在,以后每天早晚都在依此气旋修炼,不得有误。”小阿婴舔舔手指上残留的果汁,点点头,肉乎乎的小短腿盘坐好,有模有样地坐的五心向上,闭上了眼睛,孙悟空伸手抵住他的后心助他化开黄中李的效力,收手时,小阿婴已经入定,孙悟空不由一惊:三岁小儿第一次修炼就能入定,这天赋可是平生罕见啊,自己这是收了个宝啊。心中暗下决断,待黄中李效力化开,带小阿婴前去万寿山五庄观找一下老哥哥镇元大仙,要个人参果吃吃了。

      小阿婴这一入定竟是一月还未醒来,魏长泽与藏色二人不说话,心里却是急的不得了,孙悟空看看他们二人日日急不可耐的样子,不由好笑:“你们不用着急,这黄中李服用后能入定的,天赋已属上佳,你二人皆入定七日,天赋已是难得,阿婴入定一个月就说明他的收获更大,等阿婴出关,肉身必已是地仙,你二人这人仙离他可差的多呢,想修成地仙,你二人最少还需万年,阿婴想修到天仙,最多千年,这就是资质与天赋的差距。所以啊,耐心点等吧,阿婴入定时间越长,对他好处越多,如能达到三月,那他出关时肉身必达天仙境界,那他修炼起来可就事关功倍了,不出一月即可超过你们。”

      “多谢上仙。”二人这才放下心来。

      “不用,阿婴现是我徒弟,我自然会对他很好,我天生天养,无父无母,也无儿无女,现在有了阿婴,他自然是首位。”孙悟空满意地看着二人,“等阿婴出关后,我会带阿婴前去我结拜大哥处拜访,趁阿婴还小,带他去认识一下我的师兄弟们,你二人在此好好修炼便是,这是我的洞府,虽说你二人现在修为太低,可也不会有不长眼的闯进来,只管放心便是了,你们只要不出水帘,自不会有危险。”

      “是,多谢上仙,我夫妇二人必定会好好修炼。”魏长泽与藏色二人明白,洪荒世界实力为尊,上仙为阿婴,对自己夫妇二人已是仁至义尽了,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自是要好好珍惜的。

      “今日我也对你们说一下我的身份,以免日后出去有人找你们麻烦时,也好报我名头,”孙悟空拨了身上两根毫毛递给二人,“这是我身上的毫毛,你们一人一根收好了,遇到危险时扔出去,可化为我之分身救你们一命,分身有我本体三分之一的实力。”二人忙点头收下,孙悟空看二人收好后,倒了一杯酒,一口干掉,“我本是一只天生天养的石猴,无父无母,从女娲补天所剩的石头中蹦出来的,修炼数几十万载才到如今,你们也不必详细了解我的过往,只需知道,我名孙悟空,又名孙行者,道教称号"混元一气上方太乙金仙美猴王齐天大圣" 、佛号"斗战胜佛"。你二人出去如有危险报我称号,自不会有人敢动你们,不过也不能都依赖我,还是要努力修炼。”

      “我们明白。”魏长泽二人面面相觑:这来头也太大了,补天的石头中蹦出来的!看来阿婴是有大造化了啊。


      等小阿婴醒来已经过去了三个半月了,眼睛一睁就看见了正坐在石桌前喝酒的孙悟空:“师傅,我饿。”可不饿吗?三个半月了,就吃一果子,再好吃也不顶饿啊。

      “醒了啊。”孙悟空兴奋不已,这还是第一个三岁小儿吃黄中李,实在是好奇现在到了何种境界,伸手抵住阿婴的后心,“不错,肉身已经快到金仙了,把这个吃了就不饿了。”说着往小阿婴嘴里塞了一粒辟谷丹,“你要快快修炼,一月内给我达到渡劫期,辟谷了就不要吃了。”

      “哦。”阿婴也不明白渡劫期是什么意思,就知道点头,这要让魔道世界的人听到又要大乱了,要知道修炼等级可是筑基——金丹——元婴——化神——渡劫——飞升成仙,这阿婴一个月就要到渡劫期,那魔道世界的人一个个死都嫌晚了,一个个修炼那么久都才是金丹,只有温若寒一个人摸到了元婴的门槛,真是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啊。


      在花果山的日子过的快乐而又逍遥,阿婴三天就成功的从筑基到达了金丹期,让魏长泽夫妇二人瞠目结舌,结果阿婴三天后就从金丹到了元婴,夫妇二人已经不想说什么了,虽然二人现在也是元婴期了,可和阿婴一比,死的心都有了,等到阿婴七天后从元婴到达化神后,二人已经麻木了,半月后阿婴成功地从化神到达了渡劫期后,二人表示不关我们的事,我们修炼自己的就行。看到阿婴的修炼速度后,孙悟空表示很满意,干脆就修炼到成人仙再带小阿婴去万寿山吧,一句话,小阿婴又悲催地闭关了。二十天后,小阿婴成功地引来了修炼以来的第一场雷劫:飞升劫。

      魏长泽和藏色散人担心地看着雷劫中的小阿婴,孙悟空不以为然:“没事,以阿婴的资质,必是紫金雷,这是我意料中的事,你二人好好观看,对以后你们渡劫是有好处的。”

      雷劫中的阿婴并不像他们担心的那样不适,反而觉得很好玩,这雷击在身上像是在给他挠痒痒一样,阿婴好奇地将雷电导入了身体内,感觉经脉有点酥酥麻麻的,还挺舒服,不由地又吸收了一些,感觉好像挺有意思,阿婴竟然开始吸收雷劫,孙悟空仔细看了一会,不由觉得好笑:“这孩子胆子倒挺大的,竟然将渡劫的雷电吸收了。”

      “什么?那有事吗?”藏色散人脸都吓白了。

      “没事,不用担心,渡劫的雷电本就是给修士的体质、资质、天赋的改善,有本事吸收的都是万年难得一见的天才人物,阿婴这样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倒是这小子胆子挺大的,我也没和他说,他自己倒挺敢想的。”孙悟空满意地点头,“不愧是我齐天大圣的徒弟,有胆识。”

      这一渡劫就是三天三夜,九九八十一道紫金天雷,随着阿婴的落下,孙悟空开怀大笑:“好好好!阿婴,干的好!”

      “师傅,你现在是不是可以教我法术了?”阿婴一下子抱住了他的腿。

      “师傅今天就先教你飞。”孙悟空伸手一点,阿婴脑门一亮,脑子里已有了术法,小阿婴好奇地一伸手,一道红光闪过:“云来!”就见一朵小云朵到了他身边,小阿婴好奇地用手戳戳,“师傅,这是我的吗?”

      “上去试试。”孙悟空点点头,阿婴两眼放光地爬了上去,随着他的上去,小云朵也开始四处飘荡,小阿婴开心地在上面打滚,藏色散人看的心惊胆颤,小阿婴伸手一指前方:“走!”小云朵听话地飞向前方,再往左边一指:“走!”小云朵听话地飘向左边,阿婴指挥着云朵左转转右转转,“师傅,我会飞了!”

      “不错,小子,掌握的很快啊。”孙悟空满意无比,“走,师傅带你见你师伯和师叔去,找他们收礼去。”说着,一把将阿婴捞到自己的筋斗云上,转眼就不见了踪影。

      “好了,藏色,我们修炼去吧。”魏长泽拉着藏色回了二人的山洞,“我们现在连阿婴都比不上了。”

      “长泽哥哥,你发现没有,阿婴好像对我们感情淡了。”藏色散人不快地说。

      “上仙那天就说了,我们夫妇二人和阿婴缘分浅,而且严格来说,我们和阿婴缘分已经尽了,现在还能天天看见阿婴就已是万幸了,何况我们还拖阿婴的福,有了这番奇遇,实是不能再多强求了。”魏长泽认真地看着她,他明白这是藏色的心结,不解开,以后修炼会有大麻烦,而且上仙也不会愿意看到,反而对阿婴不利。

      “我都明白,可是看着自己的孩子不和自己亲近,心里总是难过的。”

      “藏色,上仙说他已活数几十万载,我们要是安心在此修炼,就算速度再慢,活个几千年是不成问题的,可是以阿婴的资质,数十万载恐怕还是说少了,我们要为阿婴想想。”

      “你说的对,是我钻了牛角尖。”藏色抬头看他,“这样已经很好了,可以天天看到阿婴,总比我们二人死了,阿婴一个人流浪,还要被江枫眠算计一生的强,是我不应该强求的。”魏长泽伸手将她搂入怀中,二人相依相偎,倒也是一番岁月静好。

      


      


评论(89)

热度(2807)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