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宝儿

不授权,谢绝转载!

      献舍重生后的魏无羡用着莫玄羽的身体,虽然没有经历过剖丹,经脉俱全,但是莫玄羽资质太差,即使魏无羡天纵奇才,蓝忘机寻遍灵药,也不过多活了三年而已。

      三年后,感知自己大限将至的魏无羡趁着蓝忘机上课,离开了云深不知处,踏上了乱葬岗。

      这个给予他最痛的地方,也是给予他最温暖的地方,更是他前一生唯一的家,他魏无羡不亏欠江家,不亏欠天下,但他独独亏欠温情一脉……

      幼年夷陵流浪,死前乱葬岗栖身,重来一世,在这大限将至之时,他还是决定回到乱葬岗。

      他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偏偏绕来绕去都离不开夷陵,就让他用自己最后一点力量为夷陵,也为这天下的百姓做最后一点事情。

      “公子……”魏无羡惊讶回头,不远处温宁也疾步上了乱葬岗。

      “温宁?你怎么在这里?”魏无羡很惊讶。

      “我……感知……公子……大限将至……我想……公子肯定……会回到……乱葬岗……我……三天前……就到了……”温宁说的躲躲闪闪,生怕魏无羡赶他走。

      “呵……我倒是忘了,你是我亲手炼制,自然能感知我的身体状况,”魏无羡长叹一口气,四下看看,“温宁,你看,这乱葬岗的凶尸怨灵这么多年越来越多了,早晚会遗祸苍生,我想既然我修了这鬼道,而且命不久矣,不如舍身清了这乱葬岗……”

      “公子……蓝二公子……怎么办?”温宁期期艾艾的开口。

      “蓝湛啊?”魏无羡苦笑,“我们没有缘分,我这身体资质太差,结不了金丹,而且他是蓝氏嫡系,蓝启仁根本不可能同意我们在一起,能忍耐我这三年已经是愧疚之心了,时间长了,愧疚感消失,到时候就不好看了……更何况,三年前真相大白,除了聂怀桑选择以聂氏的名义为我为你们岐黄一脉正名,其他人根本没有反应,包括蓝氏,你看看,这就说明了蓝氏的态度了。”

      “公子……我总归……陪着公子……”温宁也很难过,他以为公子和蓝二公子在一起会很开心,现在看来并不是,一直都是公子在退让,在委曲求全,既然这样,不如离开。

      “好,我们一起。”魏无羡心里酸痛,年少时以为是江澄,后来是蓝湛,重来一世以为是蓝湛,最后却是温宁……苦笑着摇摇头,“走吧。”

      喝着手中的天子笑,魏无羡挥手设下禁止,封住整个乱葬岗,带着温宁向乱葬岗深处走去……



      “含光君!含光君!”完成课业的蓝思追回到房间就看到房间里魏无羡留给他的信,看完后就跌跌撞撞的冲进了兰室,“含光君!魏前辈!魏前辈!”

      “魏婴怎么了?”素来端方雅正的蓝忘机面色苍白,手脚冰凉的站了起来。

      “魏前辈留下一封信走了……”

      蓝忘机劈手夺过信件,手抖的根本打不开,蓝思追忙上前打开递过去:

蓝湛:

      我一向认为做人无愧于心即可,可前世种种让我明白,做人要学会自私,重回于世,我不欣慰于真相大白,我只庆幸于我们互通了心意。

      可是我这具身体资质太差,无法与你白头到老,长相厮守,看着你知道哪里有灵丹妙药能够改变资质,延长寿命的,你都拿命去拼,我心疼……

      早在一个月前,我就感知大限将至,我用这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两件事,第一件事需要你帮我完成,我研究出了聂氏刀灵的解决之法,附于信后,我走之后,你交给聂怀桑,至少能缓和聂氏和蓝氏的关系。

      第二件事,我考虑再三,还是决定用我这本就是捡来的一生去清了乱葬岗,我这鬼道本就是于乱葬岗修炼而成,此次回来我发现乱葬岗的凶尸怨灵日益增多,早晚都会遗祸苍生,我虽不能彻底解决乱葬岗,但我会尽力而为。

      我这一生,不负天下人,唯负你的深情和岐黄一脉。我既不在,思追便托付于你。

      蓝湛,我不劝你重寻所爱,唯劝你保证自身,不可轻言生死。

                                                 魏婴

      “魏婴……”蓝忘机一口血喷出,蓝思追忙一把扶住他,蓝忘机跌跌撞撞御出避尘就冲出了云深不知处。  

      “景仪!去禀报先生!”蓝思追急忙御剑跟上,蓝景仪捡起信冲去寒室。



      两个人刚刚赶到乱葬岗脚下,就见乱葬岗上空黑雾翻滚,凶尸怨灵的嘶吼声不绝于耳,片刻之间,整个乱葬岗就被黑雾团团围住。

      蓝忘机连忙上山,却被禁制阻止,无论怎样都无法打开禁制。

      “宁叔叔也在里面!我听见他的嘶吼声了!”蓝思追大叫,两个人同时击打禁制,却仍是无用功。

      

      “含光君,蓝思追。”乱葬岗的异象也引起了百家的注意,第一个赶到的居然是聂怀桑。

      “聂宗主。”蓝思追忙上前见礼,将事情一五一十告知,同时将魏无羡留下的东西交给了聂怀桑。

      “魏兄!”聂怀桑潸然泪下,走到蓝忘机面前,“含光君,魏兄是存了必死之心,这禁制应该是他下的,就是不让人上去,当年他的禁制都无人能破,如果不是江晚吟带人从小路上去……现在魏兄的禁制肯定更厉害,你与其想着如何上去,不如想着如果魏兄没死,你还要照顾他,毕竟清理乱葬岗,魏兄不会毫发无伤。”

      “如果魏兄不幸身亡,你是不是要将当年的真相公告天下,还魏兄一个干干净净的身后名?这三年魏兄可是一直无名无分,能让一代开山鼻祖无名无分跟着你,还受蓝启仁管教、辖制,也唯有魏兄有这种胸襟气度了。”



评论(102)

热度(1991)

  1. 共5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