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宝儿

不授权,谢绝转载!

从头再来 一

      一身黑衣的魏长泽从师门出山,准备去云深不知处求学,由于求学时间还早,一路上倒也逍遥自在地四处走走看看,遇到有人求助,也会帮忙除个邪祟什么的。

      这天,刚刚替村民除掉了邪祟,受了些伤,住在了村民家里休息将养几日,却在一日后伤势复发,陷入了昏迷,这一昏迷就是十天十夜。昏迷的日子里他看到了自己到了云深不知处求学时认识了他的妻子,也认识了他和他儿子一生悲剧的源头——江枫眠!更看到了自己和妻子那短暂的一生,还有自己儿子那不但短暂而且悲哀更加可笑的一生,看到了自己和妻子的死因,看到了没了父母后那艰难求生的儿子,看到了儿子在江家的生活,看到了儿子的资质那么好却为了江枫眠的儿子生生压制修炼,还将自己的金丹剖给了他儿子,看到了他认为的兄弟在他和妻子死后,任由他的妻子污辱他们夫妇的名誉,看到儿子从一开始维护他们被打被骂被罚,到后来再也不敢说什么。再到后来为了江家年仅二十一岁就死了,而且尸骨无存,魂飞魄散!

      醒来后的魏长泽静静地坐在床上,思来想去,这一切的开始就是因为自己认识了江枫眠!是因为自己在求学结束后去了江家!现在自己既然有这个机缘能知道后来发生的事,知道自己父子被江家害的如此凄惨,那就不要去江家!那就从现在开始防范江枫眠,从后世的记忆看,江枫眠为什么一直不解释自己并不是江家的家仆,为什么在夷陵找一个四岁的孩子用了五年,为什么允许虞紫鸢对自己的儿子又打又骂,这一切看明白了,不过就是江枫眠并没有表面上那么的忠厚老实,实际上是一个伪君子,不过就是伪装的太好了而已,所以江家必须要防!

      思考明白后,魏长泽一封传讯将事情通知了师门,他的师门不是家族,而是宗门,自500年前世家兴起后,宗门就逐渐落败,但并不是所有的宗门都被灭了,有好几个大宗门都是隐世了而已。魏长泽自小是孤儿,几个月大就被师傅给抱回了师门,这次下山,是师傅觉得一直在师门不外出历练,对他的心性修为都没有什么好处,所以放他下山是为了锻炼,更为了修行,他既然知道了后世的事,那自然要听一下师傅的意见。

      打定主意后,魏长泽决定暂缓上路,就先在这里等一下师傅的意见,天亮后,魏长泽对借住的村民说明要多留几天后,村民都很高兴,毕竟仙师并不多见,而且魏长泽帮忙除祟并不收钱,只是留宿几晚。

      在村里留宿了三天后,魏长泽等来了师门的答复,不是传讯,而是人,他的几个师兄弟,就连师傅也来了。

      “师傅!”看到来人,魏长泽很是惊喜,忙迎了上去,村里人个个都很惊讶,一下了来了这么多的仙师,村长忙安排村民准备饭食。

      “长泽,”清度子(魏长泽师傅的道号)笑着拍拍他的肩膀,“既然有了机缘,那就该好好珍惜,我们隐世宗门也是时候让他们看看我们宗门的实力了。这次求学就让为师带你去,正式上云深不知处求见,让世家看看宗门的底蕴,江家?还想算计我的徒弟?那就试试吧。”

      “是,师傅!”魏长泽兴奋地跳了起来,再怎么说也不过是一个才15岁的孩子,再稳重,又能稳重到哪里啊。

      

      “启仁,你看这?“蓝钰看看手上的拜帖:苍澜宗三长老清度子率弟子求见!

     “苍澜宗?”蓝启仁接过一看,愣了,“我在藏书阁看到过,这是世家制前的宗门啊,当时可是四大宗门之一,不是说宗门当时都毁了吗?这苍澜宗又是怎么回事啊?”

      “当时宗门何其强大,哪会说没就全都没了,估计全都隐世了。”蓝钰(青蘅君的名字)站了起来,“启仁随我去山门口迎一下清度子前辈吧,先看看他们的来意再说。”


      寒室内,看着对面的四人,个个修为精深,气度不凡,饶是蓝氏教化百家也不得不承认这四人的出色。

      “清度子前辈,欢迎来到我姑苏蓝氏。”蓝启仁给清度子奉上一杯茶。

     “我苍澜宗自500年前世家兴起就隐世不出了,也一直未收什么徒弟,他们师兄弟几个都是这二十年内我在山脚下捡到的孤儿,倒也资质不错,这次长泽正好15,符合你蓝氏的求学条件,所以我厚颜带这四个不成器的徒儿来蓝氏求学了。”清度子笑着开口,“另外,你们蓝氏藏书颇多,也知道我们宗门隐世不出,可他们四个还是要在外行走,所以和你们商量一下,他们四个要你们蓝氏一个客卿的名头,放心,只是在外行走的一个名头而已,我帮你们蓝家一个忙。如何?”

      “不知道前辈,帮蓝氏什么忙?”蓝钰心里奇怪,蓝氏哪有什么忙要人帮啊?

      “据我所知,蓝氏自500年前你们先祖蓝安立家开始,蓝氏只出过两个元婴,三代家主蓝翼后更是没有元婴了,不光是蓝家,就连这仙门百家都没有一个元婴期的,我说的对吗?”

      “不错,前辈有办法吗?”蓝钰和蓝启仁对视一眼,忙问。

      “你们世家当初建立的时候功法其实都是从宗门内私拿的,其他那些小家族就不说了,你们五大家族的先祖的功法都是从自大宗门得到的,但得到的方式可能不太光彩,也可能不太方便,总之就是都没拿全,功法这东西不是一本就行的,有的功法简单易学,但效力不行,可能只有一本,可好的功法一本都是写不下的,而且在宗门里好的功法也是分的,分为炼气期至金丹期、金丹期至元婴期、元婴期至化神期、化神期至渡劫期、渡劫期至飞升,而顶尖功法更不用说,根本不是记录在本的,都是师傅领进门,手把手教,根本没有书可以找,都是存在师傅的脑子里的。而据我这次出山,一路行来的观察来看,你们各世家的功法都不全,有的小家族的功法或者根本就只能到金丹后期,你们五大家族的功法是根本无法过金丹大圆满的,你们家的两位先祖我猜应该一个是蓝安,一个蓝翼吧?蓝安不要说,他本身要宗门学习过,所以他能到元婴并不稀奇,而蓝翼应该是修了他途吧?”清度子说的轻描淡写,根本没在意这些话在蓝氏兄弟的心里掀起了多大的浪。

      “前辈,你说的似乎很有道理,但不知如何证明?”蓝钰留了个心眼。

      “你不用和我耍心眼,我今年700多岁了,见识的多了,还没必要骗你这些小孩子,我现在已是渡劫期了,而我们宗门我这种修为的还有30余人,我与其骗你,还不如让宗门重新出世,不用别人,我这把老骨头灭了这仙门百家还是很轻松的。”

      “前辈所言甚是。”蓝钰忙站了起来,“蓝钰虽为家主,但还是要和家中长老商议一下,还请前辈先行住下,等候几日。”

      “好,不过,我只等一天,一天后如果你不给答复,或者答复是不行,那我就直接去聂氏或者温氏,我想聂氏因为刀灵的问题更愿意看到我们宗门的人,温氏据我所知现在的宗主叫温若寒,是个武痴,他也应该更愿意看到我们。”

      “前辈先请安心住下,明日午时前必给前辈答复。”

       

评论(46)

热度(3943)

  1. 共10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