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宝儿

不授权,谢绝转载!

60 陈之以情五十九

      云深不知处里,青蘅君、蓝启仁、蓝曦臣、蓝氏众长老都在兰室坐着,没办法,人太多了,也就上课的兰室坐的下了。

      “父亲,忘机真的不会回来了吗?”蓝曦臣看着青蘅君问,神色很是悲伤。

      “曦臣,你要知道,很多事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的,前世你那么相信金光瑶,甚至超过了忘机,从而犯了很多错,蓝氏那么多门生子弟的性命,魏公子的性命,最重要的是你让忘机对蓝家绝望了,忘机不是要离开家族,是他自己没有了道心,他没有了活下去的勇气,如果不是聂怀桑找到他,联合调查真相的话,我想他早就离开蓝家了。”青蘅君倒是很冷静,“但是,曦臣,我也不明白,你怎么就那么相信金光瑶呢?连我们蓝氏禁术:弦杀术和清心音,你都交给他,而且还给了他蓝氏最高等级的通行玉令。”

      “父亲,是我的错。”蓝曦臣低下了头。

      “我不是要你认错,我是在问你为什么?!”

      “当初阿瑶救我于危难中,我总觉得我是足够了解他的,他不是那种人,所以我选择相信他,而且他在金陵台的日子不好过,我觉得他应该没有能力去做那些事,毕竟他自己在金陵台生存的都很艰难。”

      “曦臣,人是会变的!更别说,金光瑶了,他从小生活在市井,不是父亲瞧不起他的出生,而是他从小生长的地方,造就了他会察言观色、见风使舵、明哲保身,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他都能找到对于他来说最适合的方法,所以在那种环境下,他会利用他能利用的一切东西,而你就是他最能利用的,四大世家之一的宗主,足够单纯,对他又足够信任,对他来说,你很好利用。”青蘅君严肃地看着他,“而且,你还将忘机的感情告诉他!蓝氏家规:背后禁语人事非!你居然背后将自己亲弟弟的感情告诉其他世家的人,导致金光瑶利用忘机将那封引忘机去穷奇道的书信亲手交给了魏公子,魏公子的苦难从这封信开始,你让忘机有何面目再去面对魏公子,你明知蓝家人对命定之人,倾心之人是如何的,你这样不就是将忘机推进了一个万劫不复的境地吗?这样子的你!你让忘机怎么回来?真相大白后,聂怀桑替他大哥给魏公子道歉,并以聂家名义公开真相,你呢?你做了什么?你身为蓝氏宗主,你什么都没做,你还为了那个金光瑶闭死关,居然为了这样一个人将蓝氏一族置之不理,真相大白后不说对被害人进行道歉,对自己当年的错反省,你还学会了逃避。这样的蓝家,你让忘机怎么回来?”

      “兄长,启仁也有错。”蓝启仁也觉得无颜面对,自己当年认为的两个朽木,一个魏无羡,偏偏事实证明魏无羡是身怀大义,赤子心性,一个聂怀桑,认为他是不学无术,事实证明他是大智若愚、运筹帷幄。自己认为江澄是个好的,结果他是恩将仇报、嫉妒成性的小人,果真是看走眼了。

      “你当然有错,你对魏无羡的偏见全来自于他的母亲,可我也想知道,他母亲当年怎么了?不就是剃了你的胡子吗?还做了什么过分的事吗?就让你记了这么多年,认为魏无羡就和他的母亲一样顽劣不堪、为祸人间了?”

      “兄长,是我错了。”

      “我也错了,我不该闭关,不管世事,儿子没有教好,弟弟没有教好,蓝家也没有管好,从今天起,我不会再闭关了,蓝家我要重新担当起来,曦臣,等这次射日之征过后,你放下身份,脱下家袍,出去游历。”

      “是,父亲。”

      “各位长老,我不管前世你们为何做了那个决定,同意攻上不夜天,围剿乱葬岗,但是我想请各位长老记住:蓝氏,未知全貌,不予置评!从今日起,不遵这条者,戒鞭一百,废除修为,逐出蓝氏!”


      “公子,我们到彩衣镇了。”罗青羊看着面前的彩衣镇依旧人来人往,再想想金陵台下人丁凋落。

      “我们上去吧。”经历过这么多事,金子轩也成熟了,也不说什么带头就往山上去了。

      “公子,怎么连守门的都没有了?”看着山门口空空如也,罗青羊觉得很奇怪。

      “那看看能不能进去。”两人试探着往前走,就被弹了回来,再试还是一样,两人不由面面相觑,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办,就见山门口走过来两人,正是蓝启仁和蓝曦臣。

      “金少宗主,不知来我蓝氏有何贵干?”蓝曦臣还是笑的一脸和煦。

      “蓝少宗主,仙门百家商议联合对抗温氏,不知蓝氏会不会参加,特让我做为代表,前来蓝氏商量此事。”

      “金少宗主,此事,我蓝氏不参与。”蓝曦臣依然笑的和煦,说出话却让金子轩如临深渊。

      “为何?”金子轩艰难地问。

      “在鬼界中,冥界太子就说了,此事不许蓝氏与聂氏参与,更何况现在我蓝氏也是有心无力,金少宗主应该也发现了,云深不知处外有结界,不光外面的人进不来,我们里面的人也出不去,所以,射日之征这事,我们蓝氏是无能为力了。”蓝曦臣笑意不变,其实心里已经将金光善骂了个遍了,都这样了,不想着拉蓝氏下水,代表仙门百家上门相邀,蓝氏不去,在仙门百家的名声就到底了。不过也没关系,这一场射日之征打下来,这仙门百家能留下一半都是好事,何况还有一个聂氏陪着蓝氏,也不亏,就当关门好好修炼,全蓝氏一起闭关好了,反正虽然有结界,天天还会莫名出现食材,总归是饿不死,那就看热闹好了。

      金子轩垂头丧气地下了云深不知处,两个人到了彩衣镇上,随意找了个客栈住下,设下结界:“绵绵,我父亲和母亲让我不要回金陵台了,一会我们俩将校服换下来,我给一些钱你,你就不要回去了。”

      “那公子你要去哪里?”罗青羊接过金子轩递过来的三个乾坤袋,前世的记忆回来后,罗青羊对金家的人是不屑的,对魏无羡是很感激的,但是金子轩当年对她还是不错的,所以她还是同意陪他来了云深不知处。

      “我去江家,找阿离。”金子轩坚定的说。

      “公子,有的话我想夫人已经和你说过了,但是我还是想说一下,江姑娘确实不错,但是你现在能出现在这里,宗主肯定是想了办法的,要是你就这么折在了江家,那你让夫人怎么办?说实话,江澄,我是恨他的,如果你执意要去,我会想办法传信给夫人,至于夫人会怎么样,我也不知道,但我是不会回金陵台的,前世我就已经脱离金家了,如果公子你不去江家的话,那你就在彩衣镇这里住下,蓝家应该会护彩衣镇安全。”

      “谢谢你,绵绵,我再想想。”金子轩想到金夫人,还是犹豫了。

      罗青羊从他房里出来后,想想还是传了信给金夫人,金夫人收到消息后连忙找到了金光善,金光善想了想:“夫人,你现在立刻换衣服,带足了钱,我这里有一粒幻化丹,你吃下去就会变成另一个人,你现在立刻赶往彩衣镇,一定要制止子轩前去江家,至于那个绵绵,倒是个好的,如果可能就让子轩娶了她,她前世帮魏无羡说过话,冥界四位殿下应该对她还好,所以要是子轩和她成亲的话,后世子孙至少可以做个普通人,不会那么惨。”

      “我走了,这里怎么办?“金夫人接过丹药。

      “这个丹药我还有,我让别人装成你。”

      “还有,那你就和我一起走。”

      “那四位殿下不会让我走的,所以还是你走吧。”

      

      “这金光善还真是个人物啊,居然能算到我们会对罗青羊报那一语之恩,”姬无风看着水镜,有点郁闷,“不行,不能让她嫁给金子轩。”

      “无风,不要多事,如果她真嫁了,就算了,反正金子轩总的来说,前世他并没有对不起无羡,算了。”姬无情将他拉了下来,“你通知一下温若寒,江厌离留命。”

      “对,江厌离的命留着,而且让温若寒派人送到金子轩那去,看看他是会听他母亲的娶罗姑娘呢,还是遵从前世娶江厌离呢。”姬无风哈哈大笑,“这个好玩,我去找温若寒。”


评论(5)

热度(4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