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宝儿

不授权,谢绝转载!

3 陈之以情二

      仙门众家再次落座后,姬剑遥站在姬无风与姬无羡身后:“冒昧问一下,不知道云梦江氏和眉山虞氏有没有来?”

      “在下云梦江氏宗主江枫眠见过姬宗主。”

      “在下眉山虞氏宗主虞紫林见过姬宗主。”

      “温宗主,借温氏宝地一用,我有几个问题要问一下两位宗主。”姬如风摇着手中的扇子转向温若寒,乐的看江氏的笑话,温若寒笑着点头:“当然,姬宗主请。”

      姬如风点点头:“多谢温宗主,无羡,你问吧。”

      “请问江宗主,你与藏色散人什么关系?”姬无羡转头看向江枫眠。

      “朋友,她嫁给了我的兄弟魏长泽。”江枫眠说。

      “你喜欢藏色散人吗?还是藏色散人喜欢你?”

      “姬少宗主,藏色散人已过世十年了,你这问题是对逝者的不敬。”江枫眠脸色大变。

      “这个我稍后会解释,先请江宗主回答我的问题。”

      “她仅仅是我兄弟的妻子。”江枫眠强忍怒气。

      “就是说你不喜欢她,她也不喜欢你,你们的关系就仅仅是因为她嫁给了魏长泽,对吗?”

      “对!”

      “很好,下一个问题,魏长泽在江家到底是个什么身份?客卿?门生?还是家仆?”

      “长泽是我兄弟。”

      “不要说兄弟!就直接说明白是什么身份!是客卿?门生?还是家仆?到底是什么?请江宗主不要回避问题,直接回答!”姬无羡厉声喝问。

      “都不是,只是做为好友兄弟,长泽一直在江家帮我。”

      “无偿帮你吗?你付过工钱吗?”

      “没有。”

      “好,很好,刚刚江宗主的话,相信各位家主都听到了吧?”姬无羡转身面对仙门百家。

      “是的,听到了。”姚宗主忙附和,一时间仙门百家宗主也纷纷附和。

      “既然如此,江宗主,最后两个问题,”姬无羡看向江枫眠,“既然魏长泽是你好友,留在你江家,只是做为好友帮你,并未取你江家一分一毫的钱财,为何在云梦附近都谣传魏长泽是你江家家仆?既然你与藏色散人的关系仅仅是因为她嫁给了你的好友魏长泽,那为何云梦附近的谣传都是你江枫眠心悦藏色散人而与你夫人感情不和?而且据我调查,这传言都是从你江家莲花坞传出来的,你江枫眠又为何没有彻查肃清谣言呢?”

      “这。。。。。。三娘子她是刀子嘴豆腐心,她并无坏心,只是脾气不好罢了。”江枫眠手足无措,这些事外面的谣传,他也早有耳闻,也知道是虞紫鸢所传,只是不想再回去与她争吵,只能当不知道,现在被人在仙门百家面前揭开,做为一宗之主,这面子也挂不住。

      “刀子嘴?无坏心?”姬无风笑着轻摇手中扇子,“刚刚好像江宗主还在斥责无羡坏了藏色散人的名声吧?怎么这些谣传就没有坏名声吗?”

      “还是说江宗主认为其他人都不可以说,只有你夫人可以?只有她可以对已过世的人肆意侮辱谩骂吗?这就是你做为一个好友做的事吗?连你的好友夫妇二人过世了,还要受你夫人的污蔑吗?他们夫妇都已经过世十年了,你们夫妇还是不放过他们死后的名声吗?”

      “你是哪里冒出来的小兔崽子!敢这么对我们说话!我们眉山虞氏纵横仙门数百家,从未听说过什么姬氏,还隐世家族,什么。。。。。。”虞夫人怒从心头起,跳起来叫嚣,话未话完,就被姬如风一扇子给扇飞了,好半晌都没爬起来。

      江枫眠忙上前将她扶起来:“姬宗主,你不要欺人太甚!”

      “欺人太甚?你夫人四处造谣污蔑我父母,连我父母死了也不放过他们,我做为他们的儿子,不能找你们算帐吗?”姬无羡冷笑着看着他,“还是江宗主觉得,我不应该找你们算帐吗?”

      “你是阿婴?长泽的儿子?”江枫眠愣愣地看他,“我是你江叔叔啊,我是你父亲的好友啊?我是。。。。。。”

      “江宗主!”姬无羡冷冷地看着他,“你还是闭嘴吧!你在说你是我父亲的好友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你夫人在云梦造的谣啊!?如果你江宗主但凡有一点拿我父亲当好友,你怎么可能容忍你的夫人这样造谣污蔑我父母死后的名声?!江!宗!主!你还敢拍着你的胸脯说你是魏长泽的好友吗?!你不觉得亏心吗!?”

      一字一句砸的江枫眠步步后退,脸色苍白地看着他,姬无羡冷冷地看着他:“江宗主!今日,你江宗主当着仙门百家的人承认我母亲与你没有任何关系,我父亲也不是你江氏的家仆,那我现在郑重警告你:你江枫眠不要再提你是我父亲的好友,也不要再提我父母的任何一件事、一句话,因为你不配!我要是再听到类似的谣言,我会带着姬氏子弟与你云梦江氏算算总账!还请各位家主做个见证,今日我姬无羡当着你们的面替我父亲和江枫眠江宗主割袍断义,从此再无瓜葛!如若再有关于我父母的谣言,那我姬无羡将与他不死不休!”江枫眠一下子坐了下去,面色苍白,整个人目瞪口呆。

      “那是当然,这个见证,我们当然愿意了,这事本来就是江宗主不占理,怎么可能纵容自己夫人如此污蔑自己的好友,这样的人以后谁还敢和你做朋友啊,江宗主。”姚宗主忙开口。

      “就是,我们当然都愿意,况且这事本就是江宗主做的不地道。”各家家主个忙附和不止。

      “无羡三月前刚刚突破至元婴,因在家中无聊,所以我带他出来四处玩玩,可是到了云梦附近,听到这些话,我想做为一个儿子,换了在座的各位谁也不会想听到这样的话吧,所以今日才借了温宗主的地方向江宗主询问一些事情,”姬无风笑着说,“另外,各位可能不知,无羡的母亲藏色散人是我姑姑,姑姑五岁时不小心走丢了,你祖父母一直在寻找,但是十年前找到时,却只找到了无羡,我姑姑姑父却都过世了,找到无羡后,祖父母疼他可是超过我的啊。对了,眉山虞氏,你们虞家人女儿真是好教养啊,空口无凭的污蔑我姬氏女的清白,十日后,姬氏定当上门讨教。”

      虞紫林心里将这个已经出嫁了还给家里招祸的妹子骂的不行,忙不迭地站起来:“姬宗主,家教不严,教出这样的妇人,还望姬宗主见谅啊。”

      “那不见谅的话,虞宗主,你又待如何?”姬无风笑着看他。

      “可。。。。。。她已出嫁这么多年。。。。。。”虞紫林张口结舌。

      殿中一片安静,都被姬无风刚刚那句“无羡三月前刚刚突破至元婴”这句话给震住了,姬无羡才多大啊?现在世家公子中最出色的蓝曦臣和蓝忘机兄弟二人一个18金丹中期,一个15才堪堪进到金丹中期,这二人已是世家公子中资质最好的二人了,现在和这姬无羡一比,还是差的远了。

      “姬宗主,冒昧问一句,姬少宗主今年多大了?”金光善笑着问。

      “无羡今年14了。”姬无风笑着回答。

      “14岁就突破元婴了啊,姬少宗主天资过人啊。”金光善一脸佩服,“这蓝家二位公子资质本就过人,可这和姬少宗主一比,可是有点差距啊。”

      “金宗主夸张了。”姬剑遥冷笑着开口,看向金光善的目光有些不善,金光善冷汗就下来了,半晌没敢开口。

      

      

      

      


      “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