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宝儿

不授权,谢绝转载!

10 回程

      仙门百家陆续都下山了,而一向雅正有礼的蓝家这次却失礼的很,究其原因,无他,就是全被混元和蓝忘机走之前的操作给惊呆了,至今未回过神来。

     “叔父,我们回去吧。”首先回过神来的是蓝曦臣,不管怎么说,魏无羡愿意过来蓝家替忘机出这些东西来斩断与蓝家的羁绊就说明魏无羡对忘机并不是全然无情,至少忘机还有希望。

     “曦臣,难道真的是我做错了吗?”蓝启仁失神地问。

     “叔父,你维持家规是不错,可是,我们蓝家未查清楚事情的真实情况,冤枉了魏公子是真的,并且助纣为虐攻上不夜天和乱葬岗,确实是我们蓝家不对,而且,你因为对魏公子的母亲存在偏见,对魏公子确实是。。。。。。从一开始就认定他是顽劣不堪,对魏公子就没有过好脸色,好印象,所以才会我听金光瑶的话回来一说魏公子不好的话,你就深信不疑了,说到底,我们从未真正了解过魏公子,也从未想去真正了解除魏公子,又有何立场说魏公子变没变呢?错的是我们蓝家,唯有忘机,一直坚守本心。”蓝曦臣颓然道。

     “是啊,你没有说错,老夫对魏无羡一直存在偏见,就是因为他的母亲,觉得他一定会和他的母亲一样,可是他的母亲也是侠肝义胆,是我狭隘了,带着偏见去看人,终究看到的都是自己心里想的那样的,而不是人的真实情况。”蓝启仁眼见着好似老了10几岁,“唯有忘机。”

     “叔父,现在忘机已经和魏公子走了,你也不要多想了,方才魏公子的师兄也说了,他给我们的修行增加了心魔劫,我看以后这修行的路更难走了,我们还是要坚守道心,不然的话,就会受到反噬。”

     “你说的不错,还有,今日这一出,仙门百家都看到了,我看以后蓝家的婚事嫁娶都要更尽心一些,以防有心怀叵测之徒。”

     “是,曦臣明白。”

     “回去吧,唉。”两人黯然回首,今夜注定是个不眠夜,蓝家众人不提,仙门百家更是为了那些仙器仙丹,彻夜筹谋。

 

 

 

     “蓝湛,你是不是不太开心啊?”挥手撕开一道空间裂缝,混元问一旁的蓝忘机。

     “并无。”蓝忘机低头想了一下,“有些不安。”

     “不安?”混元不解地看他,半晌恍然大悟,“你是怕蓝家有了那些东西,会受到仙门百家的觊觎?”

     “正是。”

     “蓝湛,修仙一事本就是逆天而行,不说我已经在那些东西上下了禁制,只能蓝氏血脉才能动用,就是没有这个禁制,难道你还能制止别人的想法不成?就如我历劫,射日之征时我用鬼道,就人人称颂,那是因为我保护了他们的利益和生命,射日之征后,就人人喊打,那是因为他们觉得我的存在触犯了他们的利益和生命,所以他们才会听了金光善的话对我喊打喊杀,你以为仙门百家都是傻子?就会听金光善的一家之言?只不过是利益相同,顺水推舟而已,毕竟法不责众啊,再说了,有你们四大家族领头,各家只要出一点人,出一点力就能达到他们想要的结果,何乐而不为啊。”混元斜靠在麒麟的犄角上,毫无波动地分析着自己的前世。

     “你不难过?”蓝忘机打量着他的神色。

     “难过?为什么?为了那么一帮仙门败类?”混元哑然失笑,“你开玩笑呢吧,蓝湛,为他们不值得,有什么好难过的,再说,我还要谢谢他们的,要不是他们,我这次历劫还不知道要多久的,我这资质飞升是肯定的,再修行下去,至少活个几百年,再修快点,上千年也是可能的,那怎么行啊,我要回去岂不是要拖好久,这样多好,21年,历劫结束,更因为他们的人心黑暗,让我历劫的8苦全都完成,现在道心完满,回去闭关就可以冲击准圣,省了我不少时间啊。”

     “你就。。。。。。没有。。。。。。留恋的吗?”蓝忘机纠结磕巴了半天终于把话说完了。

     “留恋?”混元坐起身来,摸摸鼻子,“说来也奇怪,蓝湛,你知道吗,我死的时候,脑子里想的居然是你,居然是我死了,你会不会难过,你说奇怪吧?而且我被师尊救活时,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居然也是你,你说这是为什么呀?”

     “是我?!”蓝忘机瞳孔震惊。

     “是啊,奇怪吧?可是这是为什么呀?你是我朋友,也不会只想到你吧?真挺奇怪的,我问师姐,师姐说我长大了,我问师尊,师尊把我扔到这了,让我把你带回去,你说奇怪吧,这到底是为什么呀?”混元苦恼地说,“我是真搞不明白啊。”

     蓝忘机深深地看着他,心说:魏婴,看来你也是喜欢我的,就是自己不知道,没关系,现在你把我带回去了,那我会让你知道我的心意,也会让你知道你自己的心意。

      “蓝湛,你知道我这是什么神兽吗?”混元突然又起了兴致。

      “我观古籍,这是麒麟。”蓝忘机说。

      “对了,这是麒麟,有的话我要事先和你说明白,要是你介意,我可以立刻送你回蓝家。”混元正色道。

      “你说。”

      “其实,我是麒麟,是天生天养的第一只麒麟,天生7色,是为麒麟圣主,修炼已有10万余年了。”混元认真地说,“我们麒麟一族,天生生而为神兽,是为祥瑞,可是每一个麒麟都是一色,唯有我天生为7色,师尊说那是因为我生而为麒麟一族的圣主,修炼比一般麒麟要快很多,但是因为心境过于单纯,容易误入歧途,被人利用,所以师尊安排我历劫,以让我道心圆满。”

      “麒麟?你是神兽?”蓝忘机定定地看着他,“不管你是什么,只要是你就行,魏婴,我知道你现在是混元,可你也是魏婴,我心悦你,从云深不知处墙头初见,我就心悦你,从未有过改变。”

      “啊?!”混元一下子脸就红了,“这个。。。。。。蓝湛,这个事以后再说,我们先回去。”说着一拍坐下麒麟,消失在了空间缝隙中。

 


评论(60)

热度(961)

  1. 共1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