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宝儿

不授权,谢绝转载!

1 重回神界

    【“魏无羡死了。大快人心!”

    乱葬岗大围剿刚刚结束,未及第二日,这个消息便插翅一般飞遍了整个修真界,比之当初战火蔓延的速度有过之而无不及。

    一时之间,无论是世家名门,还是山野散修,人人都在议论此次由四大玄门世家联率、大小百家参与混战的围剿行动。

    “好好好,果然是大快人心!手刃这夷陵老祖的是哪位名士英豪?”

    “还能是谁。他师弟小江宗主江澄呗,云梦江氏、兰陵金氏、姑苏蓝氏、清河聂氏四大家族打头阵,大义灭亲,把魏无羡那老巢‘乱葬岗’一锅端了。”

    “我得说句公道话:杀得好。”

    立即有人抚掌亮声应和:“不错,杀得好!要不是云梦江氏收养他栽培他,他魏婴这辈子就是个混迹乡野市井的庸徒……还谈什么别的。原先的江宗主可是把他当亲儿子在养,他倒好,公然叛逃,与百家为敌,丢尽了云梦江氏的脸,还害得江家几乎满门惨死。什么叫忘恩负义白眼狼?这就是!”

    “江澄居然就让这厮嚣张了这么久,换了是我,当初魏某人叛逃时就不是只捅他一刀,而是直接清理门户,否则他也没机会做出后来那些丧心病狂之事。对这种人,还讲什么同门同修青梅竹马的情面。”

    “可我听到的不是这样的啊?魏婴不是因为自己修炼邪术遭受反噬、受手下鬼将撕咬蚕食而死的吗?听说活活被咬碎成了齑粉呢。”

    “哈哈哈哈……这就叫现世报。我早就想说了,他养的那批鬼将就像一群没拴好的疯狗到处咬人,最后咬死自己,活该!”

    “话虽如此,可此次围剿乱葬岗,若不是小江宗主依夷陵老祖的弱点拟定计划,成功与否还难说呢。你们可别忘了魏无羡手上有什么东西,当初一晚上三千多个成名修士是怎么全军覆没的。”

    “不是五千吗?”

    “三千五千都差不多。我觉得五千更有可能。”

    “果真丧心病狂……”

    “他死之前毁掉了阴虎符,倒也算积了点阴德,否则留下那鬼东西继续贻害人间,更加罪孽深重喽。”

    “阴虎符”三字一出,忽然一阵静默,似乎都在顾忌着什么。

    片刻之后,一人慨叹道:

    “哎……要说这魏无羡,当年也是仙门之中极富盛名的世家公子,并非不曾有过佳迹。年少成名,何等风光恣意……究竟他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

    话题转移,议论声又纷纷然起来。

    “由此可见,修炼终归是非走正统路子不可。邪魔歪道,一时风光无限,好像很嚣张很了不起?嘿,最后是什么下场?”

    掷地有声:“死无全尸!”

    “也不全是修炼之道害的,归根结底还是魏无羡此人人品太差,天怒人怨啊。所谓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

    ……

    身死之后,盖棺定论。所论内容大同小异,偶有微弱的异声,也会立刻被压了下去。

    只是每个人的心头都还有一缕阴霾挥之不去。

    虽说夷陵老祖魏无羡已身死乱葬岗,但事成之后,却无法召唤他的残魂。

    他的魂魄,也许是在被万鬼吞噬之时一同被分食了,又也许是逃逸了。

    若是前者,自然皆大欢喜普天同庆。然而,夷陵老祖有翻天灭地、移山倒海之能——至少传闻中是这样的,他若要抗拒召魂,也不是什么难事。一旦他来日元神复位,夺舍重生,届时,玄门百家甚至整个人间必将迎来更加丧心病狂的报复和诅咒,陷入暗无天日和腥风血雨之中。

    因此,将一百二十座镇山石兽压在乱葬岗顶后,各大家族开始进行频繁的召魂仪式,同时严查夺舍,搜集各地异象,全力警戒。】

      正在仙门百家举族欢庆的时候,天空突然一声炸雷,整个修仙界都抖了起来,人人惶恐不安。

     “怎么回事?是魏无羡回来了吗?”

       ”就是,是大魔头回来了吗?”

       这种情况持续了三天还在继续,所有的人都御剑赶到了金陵台,百家聚集,一个个义愤填膺。

      “你们四大家族的人要管的啊,这种情况分明就是那个魏无羡大魔头又出来了啊。”

      “就是,就是,你们要管的啊。”

      “不知道这次他又弄出了什么毒辣的招式准备对付我们了。”

      “邪门歪道,不外如是。”

      四大家族所有重要人事也都在场,闻言都没说话,良久,金光善开口:“各位放心,我们能杀他第一次就能杀他第二次。”

      “不错,邪门歪道,我们蓝氏不会袖手旁观。”蓝启仁也义正言辞地开口。

      “我们聂家自会尽力而为。”聂明玦一身正气。

      “我们江家自当尽力。”江澄阴沉着一张脸。

      有了四大家族的保证,仙门百家也纷纷叫嚣起来,不多时,就商量了一条计策,决定由四大家族各出两名领头人,各家族带50名弟子先赶往乱葬岗查看,其余人先原地等待消息,反正现在整个修仙界都在震动,也无法走进回各自的家族。

      “嘭!嘭!嘭!”众人刚刚准备行动,就听到几巨响,就看见天空中掉下了几个巨大的黑团,黑色散去,却是三个人,看上去阴气森森,鬼气缭绕,三人嘴边都带着血丝,踉跄起身。

      “神族太子果断厉害,我们三打一,居然一点便宜也没占到。”三人中其中一人开口道。

      “你们冥界倒打的好算盘,趁本太子下凡历劫回返之时下手,真是好算计,这是算好了本太子没回复全部神力,准备将本太子斩杀于途中啊,计策是不错,可惜呀,冥灵不该派你们三个来,太差劲!”空中霞光散去,一个玄衣黑发,头上还飘着红发带的俊俏男子悬立半空,下面仙门百家的人集体失声:魏无羡!

      “我们冥尊陛下自然不会觉得这样就能杀了你。”

      “这么说,你们还有后招了啊。”远处一道流光逝来,一个白衣女子出现在众人眼前,看样貌与魏无羡有几分相似。挥手就是一道紫光打中三人,“回去告诉冥尊,算计我神族太子,这事没完,滚!”三人对视一眼,化为三道乌光消失不见。

      “哥,走吧,父尊和母神在等我们。”女子说道。

      “不急,你看看下面这群人,我下丹历的是红尘劫,就下面这群人啊,帮了我的大忙,我本以为这红尘劫,人间八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怎么也要历个百八十年的,谁知道,就因为下面这群帮我的忙,让我21天就历完劫了,你说我要不要好好谢谢他们啊?”神界太子看着下面的人语气轻佻。

      “哥哥说的对。”白衣女子微笑同意,“你们下面的人听着,我哥哥是神界太子鸿婴,下凡历劫,就在你方这小世界,本来你们帮他早早历劫完成,我是要谢谢你们的,可你们这些人偏偏让我哥百鬼噬魂而死,那我可真的忍不了了。”

      “阿忧,算了,一群凡人,反正这等资质,这等心性,也没有一个可以飞升,而且你看,明显他们现在又聚集起来,估计是因为我和冥界三大冥将的打斗震动了这方小世界,他们又认为是我死而复生了,想再去围剿我一次吧。不知道众位,我说的对不对啊?”鸿婴笑着问。

      “夷陵老祖,你不要故弄玄虚了,什么太子,简直胡说八道,不要往自己脸上贴金了,明明就是一个家仆之子,啊!”话没说完,人已经碎成粉末飘散了。

      “我哥哥是神界太子,骂他可是要被神罚的,你们都看到了吧,灰飞烟灭啊,魂魄都碎了,你们还是想好了再说话啊。”鸿忧笑着说。

      “你们枉称神界中人,居然如此草菅人命!”蓝启仁气的面色铁青。

      “哈哈哈,”鸿忧放声大笑,“我没听错吧?这就算草菅人命了?老东西,你怕是不懂事吧。”

      “阿忧,这个人好歹,我在凡间的时候也叫先生的,注意言词。”鸿婴不赞同地看了鸿忧一眼。

      “这种人当先生?教出来一群他这样的吗?难道这方小世界,好几万年都没人飞升了。”鸿忧笑意盈盈地开口,“哥,你先回去,父尊应该有事找你,我在这边玩会,放心,我会少弄死几个的。”

      “你带了几个人出来的?”鸿婴一副我不了解你吗的样子,“你想玩,我不阻止你,但是你带了几个人出来的?”

      “放心,7个都带出来了,你们7个出来,让我哥看看。”鸿忧忙撒娇,空中出现了7个白衣女子,单膝跪地:“北斗七星参见太子,参见公主,恭祝太子历劫归来,成就上神之位。”

      “起来吧,本太子要先回神界,你们7个护好公主,不可有任何闪失,另外尽快带公主回去,知道吗?”鸿婴挥手让他们起来,“阿忧,不可贪玩任性,为兄先回去了。”又回头看了下面一眼,目光在蓝忘机身上停留了一下,眉头微皱,却还是挥出一条裂缝转身走了进去,裂缝随之关上。

      “知道了,哥。”目送鸿婴离开,鸿忧回头看向了下面的仙门百家,目光深邃幽暗,看的仙门百家众人惴惴不安。

      “敢问公主,魏婴他还活着吗?”明明看到鲜活地魏婴,可还是想再三确认自己心里的那个人是不是真的还活着,蓝忘机迫不及待地想确认。

      “哦?你倒是唯一一个真正关心他的人啊。”鸿忧其实早就注意到了鸿婴走前停留的那一下,“你是谁?为什么这么关心他?”

      “姑苏蓝湛蓝忘机,我心悦魏婴。”蓝忘机坚定地说,仙门百家一阵喧哗,议论纷纷。

      “含光君,这仙门名士居然喜欢魏无羡这邪魔歪道。”

      “人心不古啊,枉为名士啊。”

      “这四大家族也不过如此啊。”

      “听到了吗?你有什么想法?”鸿忧听着下面的议论,挑了挑眉。

      “魏婴,很好,是正非邪,虽修非常道,却行正义事。”

      “蓝忘机!你给我闭嘴!”蓝启仁气的快背过气了。

      “你才给我闭嘴!老东西,不想活了,直接说,本公主成全你!”鸿忧大发雷霆,天空同时响起一道雷声,下面众人都呐呐不敢言。

      “你说你心悦我哥,那要是要你与天下人为敌呢?脱离你的家族呢?而且你为男子,我哥可是神界唯一的太子,他总要有个继承人吧,你是男子,如何生的?”鸿忧悠闲地坐在幻化出的莲花榻上。

      “本就是这仙门百家逼死的魏婴,为敌又如何,只恨我修为不够,没能护好他。我蓝家家训:不知全貌,不予置评。可我蓝家中人又几个能做到的?我情愿脱离家族。至于孩子,我想公主既为神界中人,肯定是有办法解决的。忘机恳请公主成全,带忘机同入神界寻找魏婴。”蓝忘机一揖到底。

      “蓝忘机!”蓝启仁气的说不出话了,鸿忧凤眼一扫:“哼,他说错了吗?你了解了事情的全部了吗?就什么事都扣我哥身上了,什么事都是他做的了?你们射日这争的时候怎么不说他是邪门歪道啊?哼,穷奇道截杀也说是他的错,有没有脑子啊,别人拿你们当枪使,你们还一个个傻的冲在前面,要不要本公主让你们看看真实的情况是什么呀?开阳,你和瑶光下去,让那些人自己开口说真话,让他们看看到底谁是正谁是邪。”

      “是,公主。”两名白衣女子躬身领命,“我们是北斗七星星使,我是开阳,她是瑶光,我们有一术法,可让人口吐真言,一句假话也不能说,说了就会受凌迟之罚,死后魂魄会下十八层地狱每一层都去333次,现在我们会对你们每个人都施上这种法术,你们自己都知道到底这法术灵是不灵。”说着,两人十指相扣,爆发出一道紫色的光,瞬间笼罩了下面所有的人。“好了,公主,可以提问了。”

      “好,天权,你是我紫薇宫执法使,你来问。”

      “是。”天权看向下面众人,“穷奇道截杀的所有有关人全部出来,一个一个说。”话音刚落,金光善、金光瑶、金子勋三人便不由自主地走到了所有人的前面,“很好,金子勋你先说,金光善最后说。”

      “我4个月前发现身上出现了千疮百孔咒的痕迹,就去找我叔叔金光善,他说一定是魏无羡给我下的,因为我在百凤山当众辱骂过他,所以肯定是他干的,他还告诉我,这种咒术,要么是下咒的人心甘情愿给我解了,要么就是杀了下咒的人,他说魏无羡肯定是不会同意给我解的,所以只有杀了他,他还说过几天就是金凌满月,依魏无羡对他师姐的感情,有请帖给他,他一定会来,他给我了300本家修士,还帮我把穷奇道周边500里内的所有邪祟全部清理干净了,这样魏无羡就招不到走尸帮忙了,他还说到那天他会安排金光瑶带蓝家和聂家各300门生前来帮我,谁知道到了那天,蓝家聂家的门生是来了,可金光瑶没有来,来的是金子轩。”金子勋满脸惊恐,可实话就是不听使唤地从自己的嘴里说了出来。

      “金光善让我找蓝家和聂家的修士子弟去穷奇道帮金子勋截杀魏无羡,因为我和赤峰尊、泽芜君是结义兄弟,蓝家和聂家的门生多少都会听我的,所以我一说他们都去了,其实他们根本不知道是要去干什么的。金光善本来是想要我去的,想着如果我和金子勋死一个都行,那样就是可以讨伐魏无羡的完美借口,可我又怎么会拿自己去堵呢,所以我略施小计,骗了金子轩过去,果不其然,金子轩死在了穷奇道,金光善在金子轩身死的第二天,就传言只要温家的人来认罪,就既往不咎,其实他要的只是鬼将军,那天被挫骨扬灰的也只的温情一人,鬼将军现在还在金家地牢,在将温情挫骨扬灰后,他知道魏无羡肯定会来看他师姐,所以他在魏无羡必经的路上派人散布不夜天誓师大会的事,将魏无羡引去了不夜天,又让心腹在江厌离身边说魏无羡在不夜天大开杀戒,只有她可以阻止魏无羡,将江厌离骗去了不夜天,又在魏无羡看到他师姐后,让金家的鬼修发出指令干扰了陈情的指令,杀死了江厌离,逼的魏无羡大开杀戒,三个月中,他又派人在江宗主的身边一直说他姐姐的死是魏无羡造成的,从而杀上乱葬岗的主力带头人就是江宗主,魏无羡在江宗主的面前被百鬼噬魂而死,而后,他又将魏无羡伏魔洞内所有的东西全数带走,交由金家门下鬼修研究,并在金家后山不远处开了炼尸场,用的是活人炼尸。”相对于金子勋,金光瑶知道反正要说实话,不如都说出来,反正他充其量就是听命行事,真正下命令的是金光善,“而且之前云深不知处被烧和莲花坞被灭门,都是金光善给温氏提供的蓝家和江家的禁制图,我在歧山温氏卧底时见到过金光善和温氏的书信往来,而且当时为了留个筹码,这些书信我一直收着,蓝老先生可以看看。”说着从乾坤袖中取了出来交至蓝启仁手中。

      “对,一切都是我干的,怎么样?我想当仙门之首,魏无羡他对江家太忠诚了,我本来想着他要是为我所用多好啊,可是不管我怎么拉拢,他软硬不吃,就是不愿归顺,那既然得不到,我就毁了他,我故意让金子轩娶了江厌离,魏无羡为了他师姐也不敢对我下手,我再派人到江澄那说些似是而非的话,果然江澄从小就嫉妒魏无羡,这下更是容不下他了,在魏无羡叛出江家后,我又派人去拉拢他,可他还是不同意,那就不要怪我了,我派人四处散播谣言,先败了他的名声,再安排人给金子勋下咒,安排了穷其道劫杀,要是魏无羡死了,我正好得到鬼将军和阴虎符,要是金子勋和金光瑶哪个死了,正好挑起百家讨伐他,谁知道去的是金子轩,不过也好,计划进行的更好,那样江澄才会同意上不夜天啊,毕竟死的是他姐夫啊,我故意派人将江厌离引去了不夜天杀死在了魏无羡面前,刺激他失控,想借百家的手杀了他,谁知道他还是逃了出去,我就继续让人在江澄面前不停地提金子轩和江厌离的死,终于激的他带头杀上了乱葬岗,谁知道魏无羡居然毁了一半的阴虎符,不过,还好,还有另一半,我养了那么多鬼道中人,就是想让他们给我恢复阴虎符,我要称霸天下,我要当仙首,我要金家当第一家族。”金光善疯了一样的说出了一切,“蓝家和江家的禁制就是我送给温氏的,怎么了?你们两家的最好拿啊,蓝家每年开课,去的人多而杂,我派一两个混进去,根本没人知道,江家我夫人和虞夫人那么要好,三天两头去,我安插一两个人进去多方便啊,哈哈哈。。。。。。。”

      众人惊呆了,原来真相竟是如此的不堪,开阳冷笑道:“这下知道了?还有一件事,江澄,你现在的金丹是魏婴的,你的那个被化了,魏婴找温情帮忙把他的金丹剖给了你,你被温晁抓去,是魏无羡找鬼将军帮忙把你救了出来,还帮你把你父母的遗体偷了出来,在金丹给了你以后,他被温晁抓住扔进了乱葬岗,在里面生不如死的待了三个月,不得已修炼了鬼道,他才走了出来。现在那个老东西,你来告诉我,你现在知全貌了,怎么说?谁正谁邪?”

      蓝启仁呆呆地看着手中的书信,不发一言。

      “哼,现在明白了?”鸿忧看着下面这群呆若木鸡的所谓修仙人士,“修炼本就是三千大道,怎会只有剑道这一途,你们这些人只认为修剑道是正道,其他都是邪道,可知这世间本就有阴有阳,有黑有白,修心为上,心是正,不管什么道都是正,心不正,什么道都是邪,看看金光善、温氏修的也是剑道,可他们是正吗?也难怪你们这个小世界到现在都升不上中世界,到现在最高境界都到不了元婴了,这样修炼根本修不出什么东西,纯属浪费。这蓝家还一本正经地拿这些当正邪的区分,上课上的不亦乐乎,也真的是岂有此理。”

评论(12)

热度(1294)

  1. 共2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